穿越森林的足迹

文学作品——当代第一部华文政治神话长篇小说 (作者无×N拥有所有著作权利。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属侵权行为。)
正文

《齐天大圣新传·第三章·有夫人不行没有夫人也不行》(32)【1、悟空找牛魔王、卷帘大将、观世音拉票记】

(2012-01-28 15:11:11) 下一个

 待匆匆辞别了牛魔王,悟空叫铁公鸡等人先回总部,自己又一个筋斗直上九霄,去造访卷帘大将沙勤劳。沙勤劳过去是悟空的同学,现在兼职任天地总工会主席,手下管辖着众多人马。由于他敢为各行各业的职工说话,维护他们的权益,所以享有很高的威望。悟空自从搬到下界神猴城居住,就很少到天界的齐天府去了。他每次有事上来都是来无影、去无踪;事先不用向任何人报告,事后也不用和任何人打招呼,自由自在,快快活活。

    悟空来到上界,在城阙上凌空来去,一边散散酒气,一边寻找沙勤劳,后来好不容易才找到,见他正在和卷帘仙女们一道,更换一座大殿的窗帘。悟空连忙从半空中跳下,叫住他:“老沙,近来可好?”

老沙吓一跳,见是悟空,顿时乐了:“刚刚想到你大圣兄,你就来啦!是来要钱的吧?”

老沙这人虽也是性格鲜明快言快语,有时还忍不住爆爆粗口,但他明显比牛魔王思想成熟,凡事会拿捏分寸,是个从政的料。

悟空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哪里哪里,来看看沙主席嘛。再说我竞选就是再穷再困难,也不能拿你们工会会费啊,那不是大伙的血汗钱吗?” 

“你困难个啥呀?瞧你这一身酒气!嗯,不是茅台就是五粮液!这两大名酒涨价如火箭冲天,涨得连玉皇大帝都快喝不起了,听说都叫王母娘娘藏起来,准备开蟠桃胜会了。那种酒香啊就是不一样。忽悠谁呀?”

“早就共和了,还玉皇大帝王母娘娘什么的。你没喝醉吧?”

“去去,别故意打岔!让我闻闻。”老沙故意凑到猴王跟前,大鼻子一抽一抽地闻着:“嗯,果然,这是正宗茅台酒,没掺假的,馋死人了!”

“沙主席不仅眼明心亮,嗅觉也特灵光嘛。这都是被牛王兄害的。我坚持上班时间不许喝酒的制度,可他就是破了戒!幸亏我老孙酒量尚可,不然现在就倒在黄牛城啦。”

沙勤劳趁相互打趣的功夫,老练地瞄了瞄四周,没有发现可疑的人,就把悟空拉到一个角落里小声说道:“竞选经费的话不能这么说,大圣!依我看,该出手时就出手,其实选总统不是选你一个人的事。只要能选出一个好的廉洁高效政府,工人们就是勒紧裤腰带,也是情愿捐款给你们自由党的。这方面你就放心吧!今天你来得不巧,眼下我们总工会的手头很紧,昨天下界又有煤矿大爆炸,两百多弟兄伤亡啊!真他妈的要命啊!我得赶紧把抚恤金送给遇难者家属。”沙大将心情恶劣,难免爆了粗口。

“听说了听说了。”悟空心情也变得沉重起来:“死了这么多人,而且接连不断地出事,能源部怎么就管不好安全生产呢?”

“下面各地方的利益驱动呗!再说太白金星部长老是呆在天上,管个屁呀?人也老啦,什么太白金星,整个一个眼冒金星!算了,我知道他老人家是你的朋友,这里面的问题又一言难尽,还是讲你的竞选筹款吧。总工会布置的筹款方案已经实施,第一期目标是筹集五千万元,一个月后你来取吧。”

悟空连连道谢。老沙说:“别忙着谢,有一件事你得答应我了,再谢不迟。”悟空问什么事?沙主席说:“如果你悟空竞选获胜,不能再让眼冒金星当能源部长啦!这人命关天的事,工人们对他意见太大啦!”悟空吭哧吭哧犹豫了一下,总算答应了,并且说真到那个时候,就要设立一个部门,比如叫做劳动生产安全部什么的,专门来管理监督安全生产的问题。老沙大喜说:“那简直是我们工人们的福音啊,太好啦。”他又对悟空眨巴眨巴眼睛说:“现在我也不谈这些事了,没时间。我想,还有件谁也没料到的事情,应该让你知道的。”

“什么事?——神秘兮兮的!”

“你知道不?玉皇总统的私事。”

“隐私么?别人的我老孙不感兴趣,不过他是特殊的公众人物,总统的丑闻搞不好就是政治事件。”

“可不?绝对是丑闻!”

“你说什么?真的假的?”

“绝对可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