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老墨白领们,你们就装吧!

(2011-11-23 15:31:49) 下一个
刚到墨城的第一周,我差朋友带我去吃传说中的TACO,朋友带我去了热闹非凡的TACO摊,两人站在路边,用手抓着卷着烤肉、仙人掌片和辣椒的TACO往嘴里塞,吃完了之后,我学着旁边的一个老墨津津有味地把盘子上的碎肉都捡了来吃,然后像猫一样舔自己的手指头。 几天之后,我在公司里说起了吃TACO的美好体验,一个同事郑重其事地告诉我:“你在街边吃TACO不要给公司里的人看见,他们会瞧不起你的。” 我不解:“凭哪个?” 他说:“老墨们认为,只有干体力活的下层人如保安啊保姆和工人才会站着吃TACO,而注重体面的人应该坐着吃饭。还有,街边摊不卫生又油腻,不利于健康,老墨们认为体面的人应该保持健康的体型。” 经过观察后我发现,果然,白领老墨们的午饭要不是出去下馆子,就是自己带了饭盒来,从没有人去街头站着吃,尽管公司附近的有一条长长的TACO街,中午时分那烤肉和烤肉玉饼的味道勾人魂魄。 作为一个爱面子的中国人,我决定还是注重人家老墨的看法,于是去了一个TACO餐厅,但那天的体验并不美好,店里那肉那饼的火候跟街边差得很远,价钱却是街边的四五倍不止。就像在中国喜欢吃大排挡那样,我还是喜欢街边物美价廉的TACO摊。 一天我发现了附近的天桥下面也有几个摊,桥柱可以遮挡视线,于是中午偷偷溜了过去吃,叫了一份猪肉TACO吃得满嘴流油时,抬头一看,惊讶地发现旁边一个熟识的背影也正仰头往嘴里放烤肉片。哈哈,那不是销售部的经理吗卡洛斯? 卡洛斯这家伙天天西装革履油头粉面,他每天的午餐是老婆准备的饭盒,里面内容基本上是沙拉、面包和水煮鸡肉等,经常警告同事要注重肠胃清洁,不要吃油腻,尤其不要吃不卫生的街边TACO。 敢情这一套理论都是说给别人听的。 卡洛斯吃完盘子里的四个TACO后,抹去嘴边的油,从口袋里掏出口香糖一路嚼一路哼着小曲回公司,然后走进公司的餐厅,拿出老婆准备的午餐盒,一边斯文地用叉子叉起那碧绿的生菜片,一边继续说起了水果和谷物的营养问题,别人一边听,一边点头,似乎只有我知道他的秘密。 几天之后,我在另外几个TACO摊也看到了一些熟识的身影,其中包括那些在卡洛斯说营养论时频频点头的人。 我总算明白了,为什么办公室的老墨天天午饭吃健康餐却都拥有一个规模不小的肚子,显然那都是去TACO摊那补的营养。 好吧,老墨白领们,你们继续装,我可是要公然去街边TACO摊舔手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