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帮助别人是福

(2011-11-23 08:44:12) 下一个


看到楼下讨论给家里人钱的问题,我觉得能够用钱来帮助亲人改善生活是很值的。我和老公都是农村出来的,从小家里都很穷,众多兄弟姐妹,算是凤凰男,凤凰女吧,随便你怎么叫。 在帮助两边的亲人方面我们很默契,我老公在国内工商银行开了一个账户,算是扶贫基金,哪家有需要就给哪个,不是平均主义。每年至少要用20万人民币,具体为:


1.       两边父母生活费,2500//父母,每月一号自动打入父母账户。


2.       超过60岁以上的老公的哥哥姐姐生活费, 1000 //人,每月一号自动打入账户。


3.       双方诸多侄子,外甥上大学费用,每年每人20000元。


4.       除以上固定开销外,还有一些不定救助,  看病, 买房,投资生意本钱等。


具体为:


帮两边父母买房,小城市不贵, 20 /套;


帮我妹妹买房 20万);


帮我哥买出租车(10万);


帮老公姐姐买房(10万);


帮老公姐夫看病(5万);


帮老公侄女做试管婴儿(4万);


 


The list can go on and on ……


 


一些人可能觉得我们真倒霉有这样的原生家庭,相反,我觉得能帮助自己的亲人改善生活我很幸福,并且有他们在父母身边我也很放心,我宁愿有这样的兄弟姐妹也不愿意自己是独生子女。我老公也是同样的想法。顺便说一下,老公是家里的挣钱主力,我挣的钱忽略不计。在帮助我娘家方面都是他主动提出的。我很幸运找到老公这样好的人。婆婆说像我老公这样的人他们一个县也没有几个。


我和老公对物质欲望很低,我们没有豪宅名车,没有豪华度假,不爱慕虚荣不追求名牌。但是也没有太亏待自己,平时的吃穿用花销基本随意,比如100美元一下的东西基本不看价钱.  虽然 孩子上了幼儿园,家里还是请了入住保姆做家务和负责孩子早晚两头的生活起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