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人胡姬酒肆

落花踏尽游何处 笑入胡姬酒肆中
个人资料
正文

医生,刀下留人!

(2018-09-07 17:25:43) 下一个

医生,刀下留人!

人到中年,天不怕地不怕,怕的就是体检医生的一通电话。

几年前我在新加坡一间高大上的医院作了体检的几个星期之后,它的医生突然约我下去商谈我的体检报告。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同时也有几分荆轲刺秦王前那种大无畏的勇士精神,我如约前往医院见医生。

"根据您尿样本的化验结果,您的红血细胞的指标已经高出正常值的好几倍,非常危险的水平了,需要立刻马上作进一步的検查!” 医生面无表情地对我说。

"哪要怎么检查呢?"

"我们会用最先进最小直径的软管侦测器放进您体内,拍摄并釆集最精确的数据以作进一步的分析。”

“对不起,医生,您说的体内是指哪里?"

"就是从您排小便的出口, 我们需要打点麻药,轻轻地把软管塞进去。放心吧不太疼,休息一两天就恢复了。"

"有什么副作用吗?"

"只是短期内不要作任何运动,走路时不要虎虎生风,轻柔地走就好,然后,当然啰,短期内不要行房。"

"OMG, 这根本就是宫刑呀。"

      训练有素的大脑告诉我,不对劲,哪里弄错了。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我平素龙腾虎跃的,怎么会一下子这红血细胞就高到要出人命的地步。一定是哪个中间步骤出差错了。

       所谓尿样检测结果也是本人挤在管子里,温温地交去柜台,被护士贴上姓名,然后被谁送去实验室,东成西就经过N个环节,最后被打印在体检报告上而已。红血球细胞过高可能是事实,但是,这是不是本君的尿样就很难说了。

"医生,我可不可以重新取样?"

"不行,事态已经很紧急了,走一般程序怕耽误您的病情。"

"医生,刀下留人呀,这可关系到我的玉树临风的大事呀,无论如何想想其他办法吧!"

"嗯…,我需要您连续两天48个小时的尿样,您必须连续48个小时戴着导尿管取样,然后交给我们化验。"

       两天后,满满的N升的尿样送给了医院,结果一切正常得不得了。

      总结经验:不管医生说什么,自己动脑好好思考一下才作决定。没有人比你自己更了解你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pringdale 回复 悄悄话 体检,本质上是忽悠,没病找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