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东西的辩证法,嘿嘿

(2011-11-23 09:54:52) 下一个

 

买东西的辩证法,嘿嘿

说辩证法太严肃了,只好嘿嘿一下,说“经”又不是。

反正干啥都不能一根筋,信圣诞老人也不能全信,适当的信,玩一玩有好处,全信了就麻烦,因为也有圣诞老人买不起的东西。信上帝也不能全信,适当的信,拜一拜有好处,全信了就麻烦,因为也有上帝都帮不了的忙。

当然了,万变不离其宗,买东西的目的是什么,最终一切都是为了使用嘛。

如果特别喜欢花钱时的快活,那就多买,多买就应该是买物美价廉的东西了,除非钱对你来说不是问题。如果你喜欢经常换着用,你也应该买物美价廉,除非钱对你来说不是问题。否则,你就应该买物美价不廉。

不过呢,一分钱一分货哪里都一样,也许高质量不值那么高的高价,但是质量也还是质量,而质量的享受还真是无价,好东西看着用着就是舒服,寿命也长,所有商品都是这样。

其实呢,同样牌子的东西在不同店的质量也是不同的,比如说outlet卖的质量就是要低一些。虽然说物美价不廉的东西和物美价廉的东西都是“物美”,但是“物美”跟“物美”还是有不同滴。

至于衣服嘛,人们买的比较多一些,老中去老美比较大众的店买衣服的问题是一般很难合身,因为老美跟老中体形大不一样,一般比老中块头大不少。

我以为男人就去nordstrom或neiman marcus里的一个就够了。每年也就买几件,贵也不贵了,加上体育服装就足够了。neiman marcus确实是比较贵,我一共就四件,现在能穿的只有两件了,已经多年没去买了,因为我家附近也没有。nordstrom还是不错的,有时sale也挺慷慨。体育服装,我喜欢Under Armour,现在Nike也跟着学了。

这些都是我交了钱、时间、汽油、情绪、感情、精神等等等等无数的学费的痛苦的经验之谈,省钱的结果往往是费钱,经常烧瓶,花大量时间,买大量物美价廉东西,结果等于少量物美价不廉东西。

大家都是从勤俭节约过来的,省钱往往买的东西多。我们往往会有十个物美价廉东西而有一个物美价不廉东西或一个也没有,最终的使用价值是两个物美价不廉东西。

当然了,如果物美价不廉东西的价格是物美价廉的三倍,如果我们有十个物美价廉东西而有一个物美价不廉东西或一个也没有的话,最终的使用价值是四个物美价不廉东西,那么为什么不拥有四个物美价不廉东西还省了一个物美价廉东西的钱呢?

其实呢,物美价不廉东西的价格往往也就是物美价廉的二倍,个人经验还是留点心,降价时买物美价不廉东西,甚至原价,看着用着都舒服,人就活一回嘛。

唉,

其实呢,厨房和浴室跟卧室统统都是一样,物美价不廉的东西看着用着都舒服,寿命也长。

因为人买衣服比较多,我就写一首我的万分惨痛的交了钱、时间、汽油、情绪、感情、精神等等等等无数的学费的痛苦的经验之结果。

送给你:

打开你的 closet,

看看里面的 junk 和

非 junk,

如果有的话

是不是希望

十个 junk

换一个非 junk?

没戏!

你傻吧

还以为省了钱

无数小时的时间

无数英里的里程

无数加仑的汽油

换来了

closet

里面的 junk

希望这不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