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方人性开放?---我亲身经历的人和事

(2011-11-08 14:54:10) 下一个
西方人对待性的态度一直是公认的开放,其中似乎以欧洲人尤甚:连各国政要都经常出婚外情甚至召妓的花边新闻;而荷兰人“性事”方面的开放程度在欧洲数一数二,典型的证据就是在荷兰“红灯区召妓”是合法的,同性恋结婚也合法。因此在一般人的概念里,欧洲人对性就如同吃饭喝水上洗手间一样随便。生活里是不是真的如此呢?说几个我自己身边的人以及亲身经历。

M,曾经的室友,一位25岁典型荷兰美女,心理学毕业后在一家医疗中心工作。我们一个屋檐下,低头不见抬头见,相处融洽友好。她的烦恼就是:自己25岁了仍然是处女;读书的时候虽然有过男朋友,但从来没有过真正意义上身体接触。后来一直找不到互相爱慕的男孩儿,就只能尴尬地听别的女孩大谈床经。“你知道吗,连我的妹妹都有过经验了!”她愤愤不平的抱怨。我这才知道,原来荷兰女孩儿也在意“老处女”,也会“恨嫁”。后来终于有一天,她带回来一个斯文清秀的男孩儿,羞涩而喜悦地宣布“这是我男朋友”。后来又偷偷地跟我说“我终于不是处女了”。M彻底颠覆了我对荷兰女生很放荡的错误印象。

B是朋友的朋友,三十出头未婚男,对亚洲女生情有独钟,我们就被介绍认识了。他住在北部很远的一个城市,大概要3小时的车程,他很认真,经常大老远跑来找我约会。几次下来,我过意不去,就跑去他的城市看他。那天是Micheal Jackson的葬礼,我们一起在他家看电视直播。那个葬礼很长,等看完的时候已经华灯初上。我张罗着要回家了,他挽留说一个女生不能这么晚单独回家。我就留下来,打算住他的客房。到了上床的时候,他却说客房没有收拾好又脏又冷,要我和他一起睡他的大床。我不由得暗自后悔,真不该留下来。可是他对我说你应该相信我不会有任何事发生的。他的眼神坚定而真诚,我实在不忍心怀疑他,就和他一起上了他的大床。一晚上果真相安无事。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们终究没有走到一起,但我心里一直对他心存感激和尊敬。现在他娶了一个越南裔的妻子,女儿也两岁了吧。我们仍然是很好的朋友。

不敢因为自己的经历而断定所有的西方人都如此彬彬有礼。但至少,说西方人性开放随便也并不正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