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云

分类:诗词、散文、小说、文学评论
正文

五绝 听雨

(2011-11-21 22:03:33) 下一个


五绝  听雨  文/冰云

青禾酥意摇,斗笠草人娇。散落叮咚乐,和弦鹤舞妖。







散文   太阳雨  文/冰云


 


我喜欢听雨,雨会凭借自己的喜好,变幻着她的态势。不同的季节雨也会扮演不同的角色:春天的雾雨似羞涩的少女,澹澹沥沥水晶珠帘,润万物而无声;夏天的暴雨似梦醒的壮汉,倾盆灌注飞珠溅玉,浇灭肆意升温的伏热;秋天的微雨似矜持的闺秀,潺绵韵致富有诗意,满怀柔情而憱诉秋思;冬天的凌雨似像慧黠的嘉翁,虚怀若谷满腔仁爱,化霜雪而轻飘落!


 


这两天的大伏日子过得还是蛮惬意的,时不时会下一场大雨浇灭伏天的暑热,凉风习习透心地爽。昨天傍晚的天,时明时暗地表现着天气的情绪,一会儿乌云密布光线稀疏昏暗,要开灯才能上网看报,一会儿似乎有巨手轻轻地掀开灰黑的云毯,天际又透亮了起来。我想我心灵的调色板上萌发了的几点绿意,这一抹抹绿意似乎有被尘世飞扬的流沙沾染了些许尘埃,需要给一次洗涤。夏雨,你来吧,来啊,我渴望能与你的清凉有一次美丽的相遇。我满怀渴望地看着天空,期待着飞珠溅玉的来临,我举目观天,发现一缕薄弱的阳光冲破云层挤出一抹淡淡的笑意。我需要的是那缕有着清凉的爽意,夏雨,你来吧,你来啊,难道你看不到我眼眸里为你守候的痴迷吗?


 


也许是夏雨真的听见了我心里的呼唤,也许是夏雨真的感应了我呼唤里的期盼,于是那一场异常绚丽的太阳雨在午后傍晚时分,倏然飘进了我守望的天空里。


  


迎着闪烁着的阳光,那场清冷的夏雨倾泻而下。雨,就那么慷慨解囊地落下,似晶莹剔透的水晶珠,豆大的雨点落在地上溅起而又旋即闪动舞姿,随而又悄无声息的融进明媚的阳光里。淡淡的阳光挥起大爱的手臂,在雨珠降临的瞬间,温和地把自己融入雨的世界。雨又是这么地谨小慎微,她清醒地保持着与阳光的距离,她似乎怕自己冰冷的忧郁会吞没阳光的明丽;可阳光又是那么温馨,她随和地踏着雨的淙迹,把灿烂温暖的阳光弥漫在雨丝的每一条缝隙里,雨丝在恍惚的醉意中融进了阳光,太阳雨从热烈的节奏中和声而出,珠联璧合地演绎着太阳雨的温馨!


  


我欣喜自己遇见了的太阳雨,我拿相机拍摄她的美丽与异彩。阳光里的雨丝分外美丽,每一颗雨珠在阳光下晶莹剔透,雨丝拥抱着的阳光呈现无限的明媚妖娆。阳光与雨丝交汇着,充分的光雾在天空架起了一道浅浅的色彩斑斓的霓虹。这一抹七彩的霓虹似律诗的音符,是我对夫君日夜思念的爱乐,是夫君牵挂家里倍加思念的信息传递!五个月了,五个月了,夫君你在霓虹的那一端好吗?你好吗?我站在这繁花似锦的太阳雨中,雨珠和着泪珠而滚落,一颗颗一串串地流着,随着水流东奔而去!思念在太阳雨中跳跃,又在太阳雨中跌落化解。


 


我能看见明媚阳光融合着柔情的雨丝,清凉的雨丝缠绵着淡淡的阳光,也许这水与火的交融,就是纯真、纯洁灵魂的聚合吧!我醉在这美丽的胜景里,阳光拥抱雨丝,雨丝缠绵阳光,沐浴在阳光中淋漓在夏雨中,沉静在美好的思念中,把这份思念轻轻地折叠起,储存在心灵的记忆里,留在字里行里与一起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