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刻 - 2018 至 2019随感 ( 有感蝶班好诗)--- 祝各位诗坛老师,诗友新年如意吉祥。。。。~~~~~~~~

(2019-04-01 14:54:17) 下一个

那刻  - 2018 至 2019随感

 

没有梅花的新年

就像混沌的远古

每一寸天空都晦暗阴郁的凝滞着

偶尔的人间呓语

仿佛压抑了情色的梦境

不知所云

焦渴的黑土地

可有一粒春风的种子发芽?

 

那一株沉睡的相思树

冬天的灰色浸染了

随时光疯长的漫天思絮

为伊 波上起寒烟

为伊 云中待雁字

如花的是年华

美伊 美伊

阻隔云端

 

春风啊

何时你能跨越青冥之长天

吹开绿水之波澜

离人 离人

路远天长 梦不到关山

 

你说 

长相思 

摧心肝 摧心肝

。。。

。。。

 

长相思·其一

(唐)李白

长相思,在长安。

络纬秋啼金井阑,微霜凄凄簟色寒。

孤灯不明思欲绝,卷帷望月空长叹。

美人如花隔云端!

上有青冥之长天,下有渌水之波澜。

天长路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

长相思,摧心肝

 

《此刻》

石蝶 (小乙哥)

 

其实我并不在乎这一帧的景致

我只关心此刻年华的流淌

因为若有微风

我知道它带走的必定是春光或者秋色

带走的是一绺思绪的香甜

我还关心是什么收入了妳的视线

能触动心扉

化作释怀的明媚

 

时光在这里宛如恬然回眸的大宫女

这一刻我不问过眼烟云

只说岁月静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