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明灭 ( 和班长表哥学写) :)))))

(2016-12-11 00:15:22) 下一个

明灭

 

总不敢再去想  那一首歌

那首暗夜明灭灯火里

低低吟唱的伤痛

 

可往往落雨的夜里

那舒漫低郁的韵律

会时时萦绕入心

让人不得不关上灯

对着那一落地窗的满城灯火 冥望

 

我轻轻  在那一城明灭的星火里

数着你的名字

 

忽然想  在那灯火阑珊的明灭里

可会有一个你

在经年落雨的夜里

已经习惯打开那舒漫低郁的旋律

一直都在数着

我的名字

 

暗夜的海里  灯火明灭

偶尔  你我就像那细弱微光里的两颗星

相互窥望 辉映

中间  整整隔着一个尘世

也许更多

。。。

。。。

(12/07/2016  写于雨夜)


【犹豫】石蝶  (2016/12/05)

今晚的酒很犹豫
杯中都是乌云
饮下这欲来的风雨,几度
冲刷曾经,那个多年来
我用诗句,为妳精心雕砌的江南雨巷
做妳腰、腕、和伞的点缀
在泛黄的光阴里
洗净妳
渐逝的兰息

今晚的琴亦犹豫
把琴声追溯回吟、猱、绰、注
是否有心灵的勾、剔、抹、挑,和托与擘
两眉的疾风甚雨
一个尘市俗子
如何能
神闲气定

今晚的我也犹豫
把无言回味到初始
回味到那扇关不住的忐忑
那个紧攥手中却未曾扣下的门环
指间,香烟隐约明灭的痛
能否点亮
门后的湖山
已然撩动的
秋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