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碧水潭的童话

(2015-11-14 14:59:40) 下一个

碧水潭的童话

在一个有月亮的夜晚 当我穿过一片桃树林
趁着月色 我发现了一潭碧水 
月亮低头幽幽的探身进去
如一粒巨大的夜明珠悬浮在一方盈盈的墨玉色世界里
我欣喜地坐在潭边 心开始一点点陶醉
从此每当月夜 我会来到潭边 轻声吟读我的诗行 


从春花读到秋月 从秋月读到春花

一天天过去 月亮也眯着眼睛加入进来
逐渐月亮笑开了眼  又过了些天 
月亮兴奋地笑容满脸 熠熠发着光
那潭碧水只静静地听着听着
一月月过去  月亮兴奋地从天的东边踱到西边
又从西边踱到东边 
那潭碧水还是在月下静静地听着听着

终于有一天 在一个美好的日子
我等不及了,对着这幽幽潭水一气读了一堆
然后就睁大眼睛盼着奇妙的事发生
可我盼啊盼啊 盼到星星开始困得眨眼
那潭碧水还是幽幽静静的没有一丝心意

我开始烦躁地踱步 从东走到西 从西走到东
找来一堆石头  一块 一块丢下去 
对着潭水喊:  告诉我, 你的心里有什么?
翻开包 找出口红 剪刀 钢笔 橡皮 腮红 巧克力
一古脑地 丢了进去
可什么奇迹 也没有发生 那潭碧水只悠悠默默地晃了晃

“哈,我知道了,你的心里一定早就装满了春花秋月”
“像这一树林的桃花烂漫?” 我向着潭水坏坏地眨眼

风忽然猛烈的刮起来 潭水开始摇荡汹涌
哗啦啦一声 巨响 潭水向两边分去
一条石阶向潭的底部探去
我走下台阶  有飞虫打着小灯笼在前方
一级级拾级而下 来到底部  
一面巨大镶满古老花纹的铜镜 闪着暗绿色的幽光 

当我走近 仿佛是我一般 可镜子里的她 
梳着高髻、肩披红帛 摆着绿色曳地长裙
款款向我走来

冥然 似有所感 
恍惚间我的心好像飞了起来
飞过一片连绵起伏的宫殿 
似有一潭绿汪汪深情般的碧水 注视着我
伴着那一世缥缈的繁华与凄凉
。。。。。
。。。。。
平生欣一见,似旧费疑猜。
谁道相思苦,却是故人来。

佛说 是有缘
。。。

。。。

 

我们相识相聚,仅仅是看到对方,就立即会生起一种欢喜的感觉。如果有一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相聚一起背后原因,我们可能无须太多言语,只有感动的互相拥抱,微笑或者哭泣。能够相聚一起,那么的融洽,绝对不是今生短暂、少许的因缘所致,可以说是过去多生多世的因缘和合而成的。~法王《佛子行三十七颂》

PS:有时想,为什莫一辈子见过成千上万的人, 可看着欢喜的人就只有那么几个?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