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玉兰印象 (读席慕容 一棵开花的树有感)

(2015-03-23 19:14:00) 下一个


玉兰印象
 
如果可以选择 
我一定会化为春天里的一株玉兰
让每一朵向往以敦煌飞天般的翩跹仪态展现
浑如笛 清厉而静  
好似箫 柔媚而不失悠远
 
落雨的天 我依然选择婷婷伫立
雪白的向往幻成一朵朵飘缈的白莲
只是为了
在烟雨迷濛的雾里
向撑着纸伞沉沉走过的你
随着嘀嗒的节拍摇曳 
轻声哼唱 那首旷远的古曲
你停下脚步 似有所思 若有所忆
。。。
 
如果可以选择 
我一定会化为春天里的一株玉兰
杳漫而谧静地开在你的庭院里
清晨 让每一朵向往都清亮地滴着伤心和欢喜
你每天向窗外久久地凝望 
那一树玉立娉娉的花儿
便开始了春风里的窃窃私语
。。。。
 
如果可以选择 
我一定会化为春天里的一株玉兰
只为此生  
每天等你走过 
再多看上一眼
 
。。。。
。。。。

 
席慕容:
 
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
  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