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北京 (2012龙年小年夜过北京)

(2013-02-07 23:40:12) 下一个

 


北京,北京   2012龙年小年夜过北京)


 


千万里,千万里                        


携着风霜穿越雨雪


那庞大的波音747


载着一颗游子的眷恋


徘徊在那古城池的上空


 


机翼下,闪烁的是银花还是星光


机舱里,晃动的是泪光还是霜花


 


那夜色下一字长街的灯影


可是那传说中的不老巨龙


慈祥安然


栩栩如飞


。。。


 


啊,北京,北京


当我看见这里的每一条街道


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


远隔千里万里


我的血依然沸腾似那龙的传人


我在异乡欢笑


我在异乡哭泣


可却始终死生在这里


我在异乡祈祷


我在异乡迷惘


可总在这里寻找和失去


 


北京 北京


旧金山和这里有十六个时区


就像地球和月亮的永恒距离


人们在思恋中相互告慰和拥抱


寻找着追逐着残残一息的乡梦


 


我在异乡欢笑


我在异乡哭泣


可我却始终死生在这里


我在异乡祈祷


我在异乡迷惘


可总在这里寻找和失去


。。。


  北京 北京


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去


我希望人们把我埋在这里


在这儿我能感觉到我的存在


在这儿有太多让我眷恋的东西


我在异乡欢笑


我在异乡哭泣


可我却始终死生在这里


我在异乡祈祷


我在异乡迷惘


可总在这里寻找和失去


  北京 北京


 


 


汪峰  北京  北京


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


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


除了发动机的轰鸣和电器之音


我似乎听到了他烛骨般的心跳


我在这里欢笑


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


也在这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 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 也在这儿失去 北京 北京 咖啡馆与广场有三个街区 就像霓虹灯到月亮的距离 人们在挣扎中相互告慰和拥抱 寻找着追逐着奄奄一息的碎梦 我们在这欢笑 我们在这哭泣 我们在这活着 也在这死去 我们在这祈祷 我们在这迷惘 我们在这寻找 也在这儿失去 北京 北京 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去 我希望人们把我埋在这里 在这儿我能感觉到我的存在 在这儿有太多让我眷恋的东西 我在这里欢笑 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 也在这儿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 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 也在这儿失去 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