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八戒

(2013-01-30 23:27:27) 下一个

 


八戒 


我变成太阳了 飞在东边的天上
当我酣睡 鼻尖上轻烟袅起
缠得云儿朵儿绯红了脸 天空艳得
象俺那俏媳妇的红盖头

你号称山路上我们要历八十一劫
看不见那痴情的红玫瑰 逼走那些脸儿红扑扑


遍身花香的狐女 她们临别看我的样子
愁怨地滴着委屈


足足盛得下满满一只钵

你离我们而去 却总凑回来很近很近
渐渐粘住了我的衣服
我把衣服脱下 想把你和衣服扔到海里
可是水溅洒了我的衣服 你却嘿嘿抓耳讪笑不已

其实我的包袱里 藏着一面照妖的镜
但我永远不愿拿出来


煞那眼前的美丽
我在诵经时 只会偷偷痴唱《
问世间情为何物


 


 


悟空


来源泥鳅儿 



我变成月亮了 悬在西边的天空
当我合十 指尖上白蝶袅起
飞到云朵间浣缭绕的纱 天空晃得
象凹凸镜下的水

你在荒凉的山路上八十一劫
把红玫瑰送给了看不见颜色
也闻不到花香的狐女 她现在看云的样子
空灵得象一只钵

你向我走来 却离我越来越远
渐渐遥不可及
我把凹凸镜翻过来 想把你拉近
可是水溅洒了 你一瓢瓢舀路上的海

其实我的掌心依然是你标注过的岛
若是你昨夜再度到此一游
会听见我不是在诵经 是在唱《江南sty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