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购物厌倦症

(2012-11-30 06:47:39) 下一个

周二晚上去看电影《life of Pi》,是在一个大商场里,Fairview mall。我当天串休,所以负责提前去买票,然后在那里等老公下班直接过去,一起吃晚饭,再看电影,挺好。麻烦在于去早了。买了票,在mall里面,那叫一个无聊。一眼看过去,一间间商店两侧排开,灯光明晃晃地照亮人来人往,好像玻璃盒子一样。脑子想逛逛,脚就像被拉住了一样,一步都不想走啊。


其实缺双鞋子,还想买件毛衣,包包更是该换了。但是实在怕逛商店。痛苦。想想近几年,除了买户外运动的衣服和装备外,几乎很少进商场购物,添置的有限的衣服,好几件都是淘宝网上买的,而这些店都是弟媳妇推荐的,信誉还好,再看款式差不多,把三围尺寸给人家,衣服就有了。真不错。


但即使是这样的购物都觉得麻烦不堪,不到逼不得已,绝不去买。 有一次跟一个特别特别会购物的上海女子及其老公,结伴去华盛顿看樱花,路上过outlet mall,她展现了惊人的购物热情和天份,购物真是有天份的!绝对有!


我一般进一个商店吧,站在门口五米内,脑袋左转转,右转转,就退出来了。总觉得没看到啥。人家进去,迅速地哗啦啦转完就拎了一件标价五美元、便宜得滴水的好牌子上衣出来了,惊掉了我的眼珠子。崇拜无比!


老公更是印象深刻,所以即使我和这女士属于完全话不投机的两种人,他还是怂恿我和人家多来往,目的就是:他说:“你要和人家多学学买东西!”


老婆不会购物,令他不满。因为我买东西,一般都是实在太缺了,就直接冲去找,缺鞋进鞋店,缺衣进衣店,哗哩哗啦,差不多的就行,买了就走人。效率奇高,但很难物美价廉。据说很像爷们儿。


老公不是同性恋,显然不喜欢爷们儿。有机会就唠叨唠叨,嘲笑嘲笑。有一次被他说恼了,我大怒道:“人家许多老公都被强迫跟去逛商店,听说陪着在商场里呆久了也痛苦,你知道不?!”从此他倒不怎么说我了。也许不满被压制了?


 他肯定不喜欢老婆这么土里土气的,衣柜里就那么几件破衣服,穿来穿去。其实全说是破衣服,也欠公平,有的搭配搭配穿起来还可以,其中多数都是若干年前,当出镜记者的时候买的,那时候常常被关系好的同事强拉着去买衣服,因为上镜是要形象的,代表自己所在的电视台,太过份了不可以。也要学会化妆。


我算比较惜物,买了就多年不丢,今年夏天搬家的时候,一条裙子洗破了,想想还是17年前买的,竟然穿了这么多年,终于有洗破的时候。


老公忘不了抓住时机嘲笑:“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再三年。”


我把裙子丢掉,翻了一个大白眼儿给他。


所以我特别恨自己发胖,因为胖了就有旧衣服穿不上,就意味着要去买,买并不怕,就怕逛。逛街,很多人能逛出乐趣来,我看着会逛街会买东西的姐妹们,有发自内心的自卑感。


因为现在也很需要像样的衣服,也是工作的原因,公司里充斥着鲜亮时尚的美女,虽然甘心当一片绿叶子,但总不能是灰叶子。近两年,在多伦多买过两次时装式的衣服,一年一次,一次同时买好几件。赶上打折,不算贵,但也不是太划算。


真是


从小就不会买东西。高中的时候,老妈给钱让我去买身衣服,我转了两小时,双手空空回来,只花掉了来回两张公共汽车票的钱。妹妹很羡慕我总是有零花钱,因为我不买衣服不吃零食,基本处于用钱零状态,所以尽管读中学的时候家中并不富裕,但我总是有钱的。于是她总是向我要钱。


妹妹长得美,又爱时髦,衣服通常穿一季就不喜欢了,所以她和我长差不多高以后,我就捡她的几件衣服穿,正好,我就更不用买了。一直到读大学,还穿妹妹的衣服呢。


也有别人送的衣服,现在夏天最喜欢穿的黑色纱质西裤,还是结婚那年老公的二姐送的,算起来,正好穿十年了。


也许有人会觉得是节俭,俭为共德,是所有美德里最了不起的一种,会过日子更是一种艺术,我很想有这样的品德和能力,也可以自夸一下,但其实又不是。婚后因为懒,强逼老公管帐,所以把自己的惰性更加发挥到极致,银行啊,帐单啊什么都不管不问,要买什么就刷卡,因为自己不付信用卡,也不懂心疼。实在不算是会过日子的人。但的确花钱少,就是因为买得少。


其实也有烧钱的爱好,除了户外运动,前几年也迷过买锅碗刀,总之爱厨房里的东西,不脱老大妈本色。但这东西需要有限,虽然一年买一两次,存起来就比较可观。老公忍无可忍,听见“锅、碗、刀”这几个字就过敏,所以这几年,这个购物爱好也没有了。


真是。唉。愁绪百转,写贴,自嘲。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购物厌倦症


  • 网上转转 心有所感


  • 新闻演义:埃及怎么又乱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