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庄日志

想往那青山绿水,自给自足的日子
正文

当回农民

(2011-10-26 15:21:26) 下一个
新,我们在城市里出生长大,由经历了一生忙忙碌碌的白领生活后,对那青山绿水,自给自足的日子向往了多年。地呢,是八年前就置下了。开始的时候还一年去两次看看,后来就不去了,上次去还是五年前了。我们曾经相约一起老起,好相互有个照应,不幸你年纪轻轻仙去,我这后半生的生活就只好这样讲给你听了。地你知道是在加州北部,快到落基山根儿,离优山美地很近。一百多年前淘金热的时候,在那里发现了铜矿。地名就这麽来的。虽然是典型加州地貌,这里地下水多,适合农业和畜牧业。好在离大城市不远,就算当农民不成功,还可以逃回到城市。哈哈,已经留了退路。近来,一是年届五十,二是给人家打工一辈子,累了,所以又惦记起这块地来。上网游荡了几天,有了一些初步打算∶ 一要建好篱笆;二要盖房;三要种菜;四要养小动物;五要种庄稼;六要养家畜了。这星期刚刚打听好篱笆的事儿,准备下月动工,等我慢慢给你道来吧。

好书推荐:1984 by George Orwe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UR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dmtac的评论:
谢谢,非常值得借鉴。
admtac 回复 悄悄话 友人介绍我读了你的帖子,不揣冒昧,提一点建议供参考。
1)如果决意在美乡居,要学习自己动手,因为诸事繁杂,不可能都雇人来做。再说,乡居的乐趣,正在自己操持的成就感之中。我自己就是靠在网上买的几本书,自己做的水、电、煤气、墙,天花板,地板,厨房,浴室,几乎全部工作。最大的收获,是自信心大增,尤其是学会动脑筋想窍门。
2)乡间的围墙,最好的做法是利用旧铁路枕木(建材行有卖,大概13元),比铁管的,或者4x4x8的化学处理的木头好多了。因为枕木经过煤焦油处理,不需要水泥,直接埋在地里就可,几十年不会坏。大约10英尺一个间隔,拉上蒺藜铁丝就完成了。
3)做粪坑,比较大的工作量应该是挖沟。租用挖沟机当然不错,但也可考虑买一台翻耕机(tiller)。我最欣赏的是BCS的,不过有点贵。用翻耕机挖沟,可以一层一层挖松土地,在用铁锹铲出。在乡下做小农业,需要小拖拉机,或者这种翻耕机,这个投资很值得。
我也在北加,地不够大,0.63英亩,在城里,但也忙不过来了。借用友人这个入口搀和两句,不知有没有用。Art
admtac 回复 悄悄话 翘首以待。。。谢谢分享。 但愿不必等上一个月再看到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