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有两个小美女-2011 (下): 二小姐艾柔

(2011-12-17 17:36:52) 下一个
对于上一篇回顾,我实在是没有想到它居然能被文学城首页选中,被万余人浏览,很多人可能是看到了关键词汇“美女”才进入的?估计大多数人进入后大呼上当受骗,有标题党之嫌。最近看了很多回顾照,可谓是大师云集精彩连连, 我的这些“生活照”是无法跟大师们的经典相比的。不过还是觉得华主席说的对,我们大部分人摄影都是为了给生活添彩,给自己留下记忆,给家庭增添欢乐,咱不求经典但求快乐。如我的blog而言: “做一个快乐的Strobist". 我最近深有体会,时常提醒自己,不要让摄影占领原本能给孩子的时间和金钱,但是也要学会寻找工作,摄影和家庭的平衡。 我会慢慢的贴近这个主题,延续我的blog。

发完了我的摄影宣言,接着上一篇来,我来回顾一下我家二小姐的2011. 我家二小姐今年初才出生,现在10个月。4个月前孩子大部分时候是lp抱着的,LP是坚决不同意show那个时候的照片的。所以她4个月之前的照片就留着我们家自己回顾吧。


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锻炼学习,我个人感觉2岁以下的baby摄影是所有人像中最难的,大部分时候片子的风格都是随机而动,baby是主题也是主体!所有的准备都是必须围绕着如何抓住那个瞬间。对于喜欢制造光的人(strobist)来说,最有用有效的技巧就是将光洒得到处都是,因为你不知道他们下一秒在哪里? 我试验过的办法有:1. 室内光源: 一般利用speedlight在baby附近对着白色的墙或者屋顶来撒光,当然两个等组合最好,注意人物曝光程度 2.. 在摄影棚里面,我一般用大柔光箱(当然是大Strobe)最大光亮投向白色背景,而baby本人坐在或者爬在白色背景布(所以要相对长一点的背景布)上面,脸部用反光板或者另外一个小一点的光源(投射伞或者小柔光箱)3. 坐在大窗户下,再用反光板 不过反光板非常吸引baby,有时候反而起到了坏作用。 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增加快门速度来捕捉小孩的一举一动,如果你的光圈被限制了(例如大光圈来虚化背景,或者小光圈来增加景深),所以有时候你可以依赖S Mode。 大光圈的固定焦距镜头当然会帮助很多,比如105mm/85mm F/1.8以上的镜头, 如果你不喜欢用光或者没有时间来setup。

照片是从新到旧顺序:
1. 我会梳头了。。。 (咋一看,好像Monster Company 那个baby,我下次专门照一个这样的照片)

Am I the the Girl in Monster Company? Am I the the Girl in Monster Company?

2. 我的小钢牙 (第一次站起来和第一颗牙齿)
First Two Teeth
3. 看, 我会爬了 (第一爬)
Michelle
4. 哭 (我不要照相!! )
Cry
5. 笑 (我喜欢pink的衣服)
Michelle Laughed
6. 一瞥 (妈妈在后面逗着她呢)
Little Michelle
7. 试试我的万圣节衣服
Michelle
8. 正在学习爬
First Crawl
9. 与夕阳共舞 
  Dance in sunset
10.  第一次进Crib (没有办法老中们很难接受孩子从小在crib的养法,我们是4个月后进去的)High Key,有过曝嫌隙。不过这是唯一一张能反映主题的。
Michelle - high key
11.  Taste (从小就要学会尝遍人世间各种滋味)
DSC_0196
12. 生活照 -- 我就是这样去的加州!(今年7月份,我们大胆带她去了加州,想起来很后悔,她才4个月,太热了107度)
Sleep
最后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Golden Christmas Tr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