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trobist 技术- 十八般武器6: Strobe

(2011-10-28 13:02:37) 下一个

谈到strobe,就必然要联系到studio。因为很少有人拿着拖着长长的线和电源跑到外面去拍片,也有,他们要么太骄傲太挑剔,要么就是不知道还有speedlight的存在。

由于它的移动性明显不在考虑范围,那么对它的技术要求就明显增加了,我在这方面也是有了教训之后才总结了一些经验。不过以前穷也没有办法,看来从最简易的入手也没有什么坏事。

以下是我的教训:
1。必须是250watt以上的,最好一次性到到400W,否则经过softbox就失去了strobe的意义。
2。和softbox speedring兼容性太重要了,如果你的DIY能力一般。什么意思呢,strobe单独的意义很小,通常都是和其他的Modifier连在一起的,一般的连接方式都是通过一个speedring的东西连接的。speedring的规格有很多种,比较有名的是Elinchrom Strobe Light,Bowen,AlienBEE (AB)和其他的。你可以到Amazon上去搜索一下就知道了。
3。model光源非常重要,你可不想在黑洞中拍片,不过还好大部分都有。而且最好model light能自动熄灭一旦被trigger。
4。primary/Slave功能太重要了。不过一般都有这个功能。
5。PC sync port至关重要。我一般都用Strobe专用的无线触发来把Strobe作为主灯。千万不要把Strobe和你的相机直接连接起来来触发。你的相机可能瞬间报废,因为strobe的触发电压远大于那些小speedlight的。切忌!!!
6。很长的电源线!!!
7。power调节,一般都有。

品牌推荐:我一直推崇便宜且好的东西,太感谢中国那些仿冒专家了,造出了这些又好又便宜的东东,连amazon都又买的,这些东西就不用去买旧的了。这些都是经常要换的东东,所以我都买amazon上的货色。我就不管未来里面的灯丝坏了没有买的地步了,因为一个400w的灯丝基本上可以买一个新的了(如果你不在乎在加十几块)。而且很吃惊的是,它们的寿命还真如他们所说的!!

不过你如果要去买贵的,多贵的都有啦。BH Photo是你的不二网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