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有

床前没月光,也没关上窗
正文

米兰和她乘坐的最后一班车

(2021-03-01 00:20:16) 下一个

这个竟然是2012年10月17日的,如今是2021年了。这个账号竟然还在,不像我其他的几个不知所终。想修改,但不应该的,当时的心情就是当时的心情,过了这么多年,自认是真实的流露。真的很痛,现在还是。有的痛可以忘却,有的却发酵,酿成酒。

 

痛楚让我低了头

不去看你乘坐的最后一班车

刹那间时光不再通向未来

 

我固执的以为你的车驶向了暗夜

因为那时有满天的星闪烁

你又一次永不回转

恰如很久前的一刻

 

可那一年分明是正午

虽然有寒风吹过

你说要过了新年

 

可那个正午是往前走了的

走进了多雨的冬

也就到了新年

 

我总是相信这样无期的约定

我知道你从来没有把它揉碎

无期也罢,我们有无限的时间

 

可依然是给我带来无限企盼的时间

突然觉得在你那边累了

这样单程的停顿让人情何以堪

所有的爱恨情仇都没有地方再写

所有的记忆都在一分钟忘却

 

但我不知道应该忘记什么

不知道应该悔恨什么

莫非应该轻轻的推给一句

不应有恨

此事古难全?

 

只是你又一次乘末班车走了

带给我的是抹不去的悔意

恨没有为你写出画意诗情

 

请容我说,你永远装扮得体的身影

你永远保存的俊俏和欢乐

原本就是与生俱来的诗

不需要把自己写成文字

 

(斯人已去,但愿我在这里这样写,不违她的心愿。悲从中来,此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