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GPS

(2011-10-13 19:21:40) 下一个

 2007-08-12

我平最怕开车找路了,是我到美国来以后最大的无奈。 来说开车就是一件极艰难的事, 如果再加上不认识路,到从来没有去的地方去,一要密切注车辆,一边还要四处张望,找地名,标志。此我的心跳就加快了,血升高了。我怕我得太快,错过了我要找的街名。我怕我得太慢,后面的车会不耐,一个劲儿地按喇叭。 我怕我在匆匆忙忙转换车时与其他车辆相撞,刹那间车毁人亡, 残废 我尤其怕上那十八个轮子的大货车底盘几乎比我的高,可以轻轻松松地去。与这样车别说是相撞,就是轻轻地一吻,也足以使我人仰翻。其每次要到一陌生的地方,我是事先把地打印出 背上好几遍,开车时动员车上凡是能够认识的人都我看路,找。我父是最常被我调动的人之一。管如此,由于一路上高度紧张,待到了目的地,停泊后,我往往已大汗淋漓了。这样的事情如果生在上,其境更加凄,老的路牌 在昏暗的光线极难。黑暗中,车开到了一陌生的地方,稍稍几,我便晕头转向,分不清东西南北 间或影影绰绰地发现车的弯处,突然冒出漆黑的人影 赶忙急刹车。幸亏没有着他, 躲过了一劫。但此时的我,已经被出一身冷汗 就如同见到了鬼魂一般。

 

如今好了,我有了一个全球定位器,英文叫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简称GPS  要到哪儿,只要把地址去,指引我一路通向目的地。一出家就告应该转还是右 到了路上,它会我向前多少英里就要转湾,左转还是右 怎样上高速公路,上的是几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多少英里就要出去,出口在左边还是右。如果所在高速公路的前方即分叉,两条高速,它会提前告应该取左的那条还是右的那。到了目的地,它会我要找的地方是在我的左方是右方。凭借着 GPS 着我的父母熟地驾驶着,手握着方向,尤如挪踩风一般,驾雾松自在。再也不会紧张得大汗淋漓了。

 

GPS解放了我,同也解放了我父 如今我不需要我父亲帮我看路,找了。 他坐在我的上,可以看景,可以打睡,可以取乐。他感慨地好一个聪明的GPS,每叉路口,会给你指点迷津,而且又是如此的准确。 如果在人生道路上,也有一个这样 GPS 有多好 的感叹发人深省,令我沉吟。忽然是一个讨巧的好机,不能错过。便接过话题说

爸爸,妈妈你们就是我人生道路上的GPS

 
  洛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lackwind2002c 回复 悄悄话 self confident ..
is invisible GPS in our lif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