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婆婆(二)

(2011-10-26 15:00:58) 下一个
第二天一大早,我安排好媽媽,7:30就來到了醫院。這是一家三甲醫院。院裡擁有一流的治療胰腺病,呼吸病,燙傷,骨科等疾病的專家。

這一天,我去醫院的頭等大事是找一名24小時的護工。因為有了護工才能安排手術事宜,且越快越好。

一來到醫院,我徑直來到我們私下稱之為“人民大道”的大路上。因為我媽常住醫院的緣故,我對醫院上上下下的事情有一些了解。我知道眼下的醫院存在護工荒。我站在大道上,看見有人辭退護工,可以立馬拉著她去護工辦辦理手續,帶她“上崗”。這條大道,是護工去護工辦的必經之路。

大約20分鐘的樣子,只見大道的東邊,來了一位中年婦女,手裡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緩緩走來。我一看,這不是呼吸科36床的護工嗎?一邊想,我一邊迎上前去。
“喂(我不知他的名字),你不是36床護工嗎(仗著有點臉熟,老遠就和他套近乎。因我媽平時就住呼吸科)?”

“是呀!”

“你今天沒工嗎?”

“是啊!這不正往護工辦去等安排呢。”
“好!今天就跟我走吧。”

“不行!”她面露難色。

我馬上接著說:“我已與護工辦講好了。這樣吧,我縣與你一起去護工辦。”說完,我幫他提了點行李,與他一同來到護工辦。因我婆婆手術在即,病房護士長和一個朋友已打了招呼,護工隨即搞定了。

帶著護工離開護工辦,我心裡飄過一絲輕鬆:第一關過了。這時,掏出手機看了看才八點四十分。

去到病房,看看婆婆,精神還好。同房的另一位病人告訴我,昨晚我婆婆一晚沒睡。婆婆那年是82歲,從2003年開始,醫生就告訴我們:她患有老年癡呆。所以,住院換了一個環境,對她來說就較陌生,一下子改變不習慣了。

我給婆婆介紹了護工,並向護工交代了注意的事情,由護工接手照顧我婆婆。我要與公公商量下一步手術事宜。

婆婆從摔跤到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公公已有了思想準備。他覺得從治病角度講,我們首要目標是讓婆婆能夠重新站起來。我們也都同意他的看法。五天來,我們也翻閱了一些資料,各方匯總的資訊一致認為:針對股骨頸斷裂的治療,手術是首選的方案。

我婆婆共有五個子女。三個在國內,兩國在美國。五個子女加我公公,通過電話,電郵聯繫,基本達成共識:盡快手術。因我先生身在美國,他得知他媽的病情,幾乎每天兩通電話,詢問病情,並把他在網上查到的資訊告訴我,以便我們做決定時參考。

當天,我透過朋友,醫生和護士,了解了這家醫院骨科手術醫生和麻醉醫生的情況。因我婆婆患有老年癡呆,兩年前做個一次闌尾手術,因麻藥關係,手術後出現幻覺,影響手術後的恢復。所以,這次又遇到手術問題,我們就特別注意這一問題。

了解了這些情況以後,我讓我公公先回家休息。我又回到病房陪伴我婆婆。
自從我嫁到婆家,我婆婆對我就像母親和女兒一般。我婆婆常常對我講,你錢用用夠嗎?不夠我給你。我有的。你公公手比較緊,我們不要讓他知道。那年我小姑做人工流產,她不敢跟她媽講多休息幾天,她求我去跟婆婆講,在家多休息幾天。我先生平日很少與婆婆交談,有大小事也總是讓我出面與婆婆商量。記得那年公公婆婆來美國玩,我們安排去尼加拉瀑布遊玩,一路上都是我與婆婆商量哪兒停車,哪兒需要多待一會兒。。。回來以後,我又鼓動婆婆去燙髮。婆婆覺得在美國燙髮太貴(當時美金兌人民幣是1:8),我跟他講好不容易來一次,也試試美國燙髮什麽樣。燙完發回來,婆婆獨自站立鏡子前看了好一會,臉上帶著滿意的笑容。回到國內,她逢人便說:“我那大媳婦捨得花錢,我一輩子記得這件事。”
我一邊陪婆婆一邊與她聊天。站在邊上的護工看不懂了,說:“你是哦他女兒啊!”我說:“不是!我是媳婦。”

護工說:“你們就像母女一樣!”婆婆馬上接口道:“我們就是母女!”接著婆婆對我說:“你別回家了。你就睡床那頭,我睡這頭。我們兩個人睡可以的。”我告訴她:“不可以的。這是醫院,人家不允許的。”他聽了很是不高興。我心想不能再說了,她會犯病的,只能跟她打打馬虎眼。
說著說著,天黑了。第四個小叔下班來探望了。我與他交代了一下,就先回媽媽家了。

這一天是星期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