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婆婆(一)

(2011-10-12 10:58:37) 下一个
    2009年的10月14日。




    早上起床,往窗外一看,秋高氣爽,心情也隨之高爽了一些。半年來,因為媽媽生病住院,心情著實感覺壓抑。隨著媽媽從醫院回家,漸漸能自我放鬆一下。回頭看看躺在床上的媽媽,她老人家似乎在天氣的影響下,精神也振作了一些。




   阿姨煮好了早餐,端了進來。我一邊和媽媽,阿姨吃著早餐,一邊說:“今天天氣好,我吃了飯,去看看我婆婆。”
媽看看我,說:“該去一次。你回來這幾個月,忙著跑醫院,也沒撈著時間去看看。今天趁著天好,快去一趟。”            吃罷早餐,我看媽媽精神尚好,我關照了阿姨一些注意事項  ,走出後門口,買了一些水果,坐上926路公交車,直接去了婆婆家。




    婆婆家在三樓。平時一樓大門總是敞開的。我徑直上了三樓,按響了門鈴,沒人答應。又按,仍無人答應。我探頭從門上的小窗往裡望去,只見廚房水池邊放著洗好的菜,我心想兩位老人可能出去走走,不會走遠。我一邊這樣想著,一邊慢慢走著,來到小區門衛傳達室。我對傳達室大爺說:“大爺,我到18號看我婆婆。他們不在家。我坐您這兒等一會兒,行嗎?"大爺很爽快,也很熱情:“怎麼不行?!快進來吧。”我進到傳達室,坐下,等候公公婆婆回來。


     半小時過去了,沒見他們。又半小時過去了。這時,只見我第四個小叔和小姑的先生來了。我走出傳達室,叫住了他們:“哎,你們倆怎麼來了?”兩人看見我叫他們,停了車,問:“大嫂,你怎麼來了?你媽好嗎?”我應到:“我媽還好。爸媽哪去了?”老四說:“媽前兩天從樓梯上摔了下來,把骨頭摔斷了。10日出的事,去醫院檢查說沒事。媽回來總說腿疼,疼得厲害。今天又去醫院,照了片子,醫生說骨頭斷了,要住院開刀。但沒床位,只能睡走廊上。”我說:“先回家想想辦法。”


      上了樓,我拿起電話,與我的同學麗新通了電話:“麗新,快,有件急事,我婆婆住了醫院,現沒床位,你快想個辦法弄個床位。其他事再說。”電話掛斷,麗新忙著找醫生。我和小叔三人收拾了一些日常用品,匆匆忙忙趕去醫院。


      到了醫院,只見婆婆躺在醫院的走廊上,嘴裡不停地哼哼著。我上前叫她。她見我去了,跟我說:“我不好,給大家添麻煩了。”我說:“沒事。只是你吃苦了。”我邊說邊給她按摩腿部,盡量減少她的痛苦。我通過與醫生的交談,得知我婆婆是摔斷了股骨頸,必須置換人造的股骨頸,否則就將躺在床上度餘生。


     當天我想當務之急是要落實床位,還必須找一個護工。傍晚時分,麗新傳來了好消息,床位已落實。但護工一時還解決不了,得第二天再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