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篇。重拾博文

(2011-10-09 23:18:02) 下一个
    若干年前,我在新浪写过十几篇博文。后因缺少与友人的互动,加之网站也莫名其妙地在几个月后突然地删掉了所有博文, 于是便不了了之。
 
   上周,一位可同爱迪生齐名的科技伟人, 一位能同亚当和牛顿比肩的人类有史以来最有影响力的“苹果侠”,英年早逝,令人唏嘘不已!近日一则新闻讲道,一贯低调的苹果创始人STEVE JOBS之所以要请人帮他写传记, 是希望日后其子女能了解他所做的一切。 我心有戚戚焉!

   想到我在一年半前开始建FACEBOOK(顺便讲一下, “脸书”的翻译似有不妥)的账号, 就是为了能让我的孩子们能了解他们的父亲在多年前的各个人生阶段是如何过来的。 FACEBOOK的好处是可以将照片和录影保留很久,但愿不像HOTMAIL等最多只保留到大概7-8年前的邮件。即使如此,若干年后将有关资料再复制几份,势必易如反掌,理应比今日更为便捷。

   博客是E时代的日记。纪录的是一段人生,但愿能给他人一些感悟。不求惊世骇俗的至理名言,一段心声能引一丝共鸣,足矣。不只为了子女们在年轻的时候能看到,也希望在中年, 甚至老年时也能看到, 那又将是多么奇妙的心灵沟通。

   多数人在学生时代,自愿或非自愿地都写过一些日记。可几十年后,又有多少日记本能让人一睹尊荣?博客的好处是可经久流传,当然前提是有关网站既不乱删一气,又能够长命百岁。 不如旧式日记的是,若有绝密隐私,请另寻宝地。

    爱写博文的,有的是以文会友,有的是孤芳自赏;有的是一吐为快,有的是著书立传;有的希望一博成名,有的希望觅得颜如玉。 
  我写博文,目的有三:
  以文会友,文学,哲学诸多方面,天马行空,挥斥方遒。
  纪录心路里程,留给子女。
 磨练笔头,锻炼思维,修身养性。

 10.10.2011 洛杉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