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老边脱口秀

八卦新闻事件、愉悦漂泊性情、分享移民心得。
正文

加国老边脱口秀 毛主席托梦系列之七:乔布斯假如生在咱中国

(2011-10-07 23:45:40) 下一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CekBabfrZw

(不知道怎样上视频链接)

 

八卦新闻事件、愉悦漂泊人生、分享移民故事。各位好!我是加国老边。乔布斯去世了,我的心情非常得难过,今天晚上对门那个在大陆文革的时候当过牛鬼蛇神(指革命的敌人)老王头上我家串门,他问我,如果乔布斯要是生活在中国大陆会怎么样?嗯?

我看他一副阴阳怪气的样子,就没好气地说:在中国那当然也是社会主义的科技能手、学雷锋树标兵先进个人呗。(笑)

老王头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不不不,(笑)乔布斯如果要是在咱中国,那生命、人生完全是两样的。

我说不会吧,啊,我看这老王头又想借机诋毁咱社会主义制度,就趁他上厕所的功夫,搞了台录音机放在他后面,悄悄地把他那一通反党、反社会主义的言论哪统统给他录上去。

老王回来了,满嘴跑着火车:乔布斯是个私生子,这在大陆就叫黑户,户口都报不上的野孩子,能有啥出息呀?即使有人收养也是低人一等。他父亲是什么呀?是普通职工,上得了贵族学校吗?(笑)有门路上重点中学吗?(笑)即便上了大学,如果没毕业就辍学回家,没文凭还能报考公务员吗?(笑)

即使自己有点儿小聪明,搞个什么设计创新什么的,如果不给市政府、科技局的领导送礼,能申报发明成功吗?即使发明申报成功了,不贿赂经贸局、发改委的头头,那产品能迅速投放市场吗?(笑)

再退一步,即使你当个个体户,把自己的产品拿到市场上去卖,不到一个月你就会发现,附近周围有 10 个同行都做和你一样的产品,而且价格还比你低,你就会明白知识转化为财富的道路上到处都是陷阱,你就抱着那份发明放声大哭吧。(笑)

突然有一天乔布斯觉得自己身体不舒服,去医院一检查,发现是胰腺癌,没有医保、一切都要自己掏钱,于是,报纸记者了解这一情况后,热心市民都伸出援助之手,最后,乔布斯手术成功,报纸立刻发表长篇通讯,叫做:大爱无疆,这是一个奇迹。(笑)

再后来,乔布斯在他 56 岁的时候终于因为癌症复发去世。而他的发明才刚刚被有关部门引起重视,于是,当地党委为了表彰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的普通科技发明个体户,决定授予他感动市民奖并隆重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笑)这就是乔布斯在中国的基本状况。等老王头这一番宏论发表完之后,我立即打开录音机准备给他备案,哪知道刚才因为做贼心虚,磁带忘放进去了。(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