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是美丽的一天!加油2024!

(2024-09-01 09:34:06) 下一个

 

今天是美丽的一天!

我起了大早在plasma center门口发我自己做的传单。我推荐了Lily Tang Williams(唐百合)和Xi Fan Fleet的4个YouTube,短的1分钟,长的45分钟。因为我知道献一次血要一个小时。很多人会在献血期间用手机或IPAD看视频或看书。血站7点开门。我6点多起床,7点前赶到血站,赶上了最早的那批人。

有个来自墨西哥的男士献完血后和我说,他看了我推荐的视频。他当过兵去过其他国家,他说会把我的传单放到他的face book和其他的社交平台上,他说我做得很好,鼓励我要继续。我把塔克卡尔森在X上的和Xi Fan Fleet的访谈以短信的形式发给了他。

还有一个年轻的白男高兴地要和我碰拳头:干得好,加油!

大多数听我说了视频得内容后都高兴地边说谢谢边拿flyer,也有几次被拒绝的,她说她不支持trump。不管他们拿不拿,我最后都会讲一句:God Bless you!

有个白左男士和我聊了很久,他说美国就应该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比资本主义好。我跟他分享我经历过的两边的事,听了我的分享,他同意我的部分内容,但是坚持认为川普不是一个好人,他说川普反移民,我会被遣送回去。我说川普反对的是非法移民,如果川普反移民,他怎么会娶一个移民做他老婆?他无语,然后说川普先反非法移民,后反合法移民。他会收走你的绿卡然后赶出去

我们谈到了国门大开的问题,他说美国需要非法移民来工作的,我说如果给合法移民工作的机会,很多留学生都愿意留下来工作的。拜登政府给非法移民工卡,他们可以做工,但是却不给合法移民工作许可,他们不能做工,这是不是不公平?他说他不知道合法签证进入美国的不能工作,给非移工卡却不给有签证的工卡确实不公平。                                

我最后也讲到我们都很清楚我们找工作一直都是不如native 美国人的,因为没有办法改变我们的last name,但是他的政策是对美国有利的。

我们一直是在心平气和的讨论的,他觉得我这样关心美国很好,他说以后还会和我聊。

--------------------

我曾经在plasma center上过班,我知道那里平均每天有200人,每周工作六天,每周大概有1000-1200人。很多是老面孔,每周都献一两次,也有一个月献一次的;有的妇女在怀孕期间或在月经期间也来献;大多数是白人黑人墨西哥人,很少有亚裔的;还有一些不会说英语,要用Google翻译才能进行对话。

我发现有些美国人过得不太好。我刚开始看到有70多的老头子来献血的已经很惊讶了,后来还看到一个80的老太太经常来献血,她得手臂都干巴巴的,我接待的次数多了以后,我和她聊过,问她为什么要来献血,她说:钱不太够用,献血有cash啊,她每周都来献血,已经献了两年了。后来我又看到了一个83岁的老太太,和50多的女儿一起来献血。美国有规定,一周不得超过两次,全国联网。但有些献血员不知道,在其他地方刚献过后又跑过来献血,当然系统通不过最后没献成。

献血员中除了有些已经退休了,大多数献血员是有工作的。血站7点开门,很多人开门就献血,献完血后去上班,也有的是上了通宵的夜班还穿着工作衣就来献血了。

他们对献血所得都很在乎,公司一有promotion就纷纷抓紧时间来献血,其实整个promotion期间(一般是2个月)要献过8次也不过只多了几十刀而已。

从我以前和献血员的聊天来看,左右都有,少部分不站队。

万事开头难。以前我是在办事或购物时顺便发几张flyer。今天是第一次专程出门发flyer。我们本地有好几个plasma center。我以后要抽空多跑出去发flyer。

加油 20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