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2024回国的巨大收获:说服了never Trump

(2024-07-10 09:22:26) 下一个

我刚从中国探亲回来,这次感觉长长的飞行时间根本就不无聊,因为我都和邻座聊天,也都很有收获。

在回中国的飞机上大多数都是亚洲脸孔,但是我的邻座是美国人。起飞不久,我有强烈的找人聊天的愿望,就主动跟他聊了起来。

我问他:你是美国人吗?

他:是

我:那你投票吗?

他:是的,我never Trump!

我心里一震:邻座是块硬骨头。但我不想放弃!

我:我以前从来不关心选举的。在2016年前,我从来就不知道Trump这个人。一直到2016年的暑假,我偶然间听到了Trump的五个很感人的故事,才开始注意大选,后来我就开始支持他了。因为我喜欢他的政策。

他:Trump是罪犯。

我:那是因为Trump是商人不是政客。他自己有钱,钱买不了他的心控制不了他。民主党千方百计不让他参选总统才给他定罪,那是民主党给trump的政治迫害。Trump没罪,那些establishment才有罪。

他:那为什么所有的media都要黑他?

我:他参选前媒体不说他坏话,他宣布参选后就全面黑他,因为媒体的老板不想让他竞选,因为媒体的老板听民主党和假共和党的指示。

我:你知道厉害国Culture Revolution吗?

他:I don’t know. 从没听说过。

我:真的?我来自厉害国,我经历了Culture Revolution,所以我知道Culture Revolution(对国家和人民的)伤害很大。我在美国二十多年了,感觉美国越来越不好,自由越来越少,越来越感觉民主党很像大国党。民主党支持的BLM, 按提法,不就是厉害国的Culture Revolution那套嘛。

我给他看我在手机里保存的我看过的几个Xi Fan Fleet & Lily Tang Williams的油管的视频和塔克

卡尔森在推特上采访Xi Fan Fleet的视频页面,心里想要是我打印出宣传单就好了,我没想到他拿出手机问我:可以拍照吗?当然可以啊,你回美国后慢慢看,我跟你保证她们讲的都是真的。她们嫁给美国人几十年了,英语比我好多了(以免他不喜欢我的烂英文而不看视频)

他把我的几个视频的标题都拍了照。

我再接着说:如果社会主义那么好,厉害国党那么好,我们为什么要离开家乡离开亲人,飘洋过海到美国,我们第一代移民要比native美国人要辛苦得多的学习和工作,然后申请绿卡……

他点头。

最后,我问他:你想美国变成厉害国那样吗?

他:当然,NO。

我:所以要选共和党,选trump,任何时候不选民主党。Don’t let the American to be the country we left.

他:我会投票给trump!

我大喜,接着说:请把这些信息传给你的亲戚、朋友、邻居、同事,为了美国的未来,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一起努力。

他说sure

他是密歇根人,摇摆州的每一张选票都很重要!希望他会把那些视频和信息传出去。

 

在回美国的飞机上,我跟我邻座的中国人也聊了天,她说以前也投票,今年不准备投了,两个候选人都不喜欢。我说选总统又不是找对象一定要找自己喜欢的人,选总统是看政策,谁的政策有利于美国就选谁。我鼓励她给共和党投票,给Trump投票,因为民主党故意大开南部边境,大量引进非法移民,LGBTQ,男女同厕,你孩子从小被引导去变性,你作为家长还没有无知情权。她说:嗯,引导小孩变性太可恨了,11月会去投票。

 

在美国转机回家的小飞机上,我也跟我的邻座美国人聊了天,他也拍了我手机里的Xi Fan Fleet & Lily Tang Williams的油管的视频和塔克卡尔森在推特上采访Xi Fan Fleet的视频页面,我还是加了一句:请把这些信息传给你的亲戚、朋友、邻居、同事,为了美国的未来,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一起挽救美国。他说:yes!

 

 Trump 20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顺便再说一句,大法官由总统提名参议院通过,似乎也不独立吧?更加独立的方法是象总统选举一样,全民投票。不过问题又来了,如果作弊呢,就如川普至今都不承认上一次的选举结果。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四个法院起诉就代表独立?”
就是啊,任何与川普有关的起诉都应该经过最高法院的批准,才算是独立的。否则就是司法武器化。
not4any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是作者的话,一定会把这一素材编得更圆滑,更引人入胜,更令人相信。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我差点以为是自己写的了。投政策票,是最优的选择。
frombjwithlv 回复 悄悄话 和你想的完全一样。干的好。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共和党换掉川普,共和党一定会赢。如果民主党换掉拜登,民主党一定会赢。
我之前也是川普支持者,现在我觉得他如果代表美国,对世界并不好,特别他毫无正义感地让乌克兰割地求和于普京。
作为一个想再次当上美国总统的人,他的私德和个人强烈的优越感,让人觉得他不胜任。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认知和马约卡斯一样:拜登是他见过的最sharp的总统。不过现在他可不敢这么说了。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借用唐柏桥一句话:凡是这种不会好好说话,上来开口就川粉的,最好回一句白粉。白粉什么东西就不用多说了。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不是胳膊腿弱,而是智弱。四个法院起诉就代表独立?这种智商与逻辑水平也好意思到处发谬论。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再顺便说一句:今天傍晚,东部时间6:30pm,拜登要专门举行记者招待会,CNN将全程实况转播。鼓励川粉们去观赏,找一找拜登呆傻痴的地方,回头写一篇以理以事实为主的文章.不要老是人云亦云,只会给人贴标签骂人,叫人瞧不起。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川粉中,俺估计依然有不少人还不知道,川普现在已经是一个convicted 罪犯吧。本来在7月/11日,纽约地区法庭审判长将宣布他的刑期。现在延迟到9月份,因为supreme court给出了对美国总统犯罪immunity 更详细的解释,该法院要重新审核对川普的34项指控,再去量刑。如果9月份川普被判入狱,那么,川普就要去监狱报道服刑。

川普一共被起诉四次:1.Jan.06 国会山暴动;2. 干扰佐治亚州大选结果; 3. Mishandling classified documents, 和 Hash Money。

其中,harsh money的罪行似乎最轻,但川普已经被纽约曼哈顿地区法院判决有罪,34项指控全部guilty,7月11日宣布sentence。

其它三项起诉,因为受最近最高法院ruling的影响,要被拖到11月大选以后分别再去trial。到目前为止,川普被起诉四次,一共有91项指控。除了hash money 的34项指控全部有罪以外,还有57项指控等待trial和判决。

这里的川粉不会无知到会认为,supreme court的新ruling,将解除川普convicted的罪行和所有其它指控吧。:)

这里川粉的代表,如果还想代表那些支持川普的红脖子,请分析说理,这四个起诉川普的四个court,如何被民主党控制,一切来陷害川普的。在美国,这些法院和judge是,是独立的司法部门,和民主党或共和党无关。你如果说民主党已经控制了美国的司法机关,请你给出理由。这里不是中国,不要传播谣言和小道消息,或请说明,您即将传播的消息,是被美国境内那个司法机关证实了,也不要学川普,满嘴跑火车,一屁三谎。

俺知道您来自土共国,文明水平不高,遇事就喜欢给对方抹黑,马户牛户驴户地谩骂。如果说不出任何道道,川普是如何被民主党陷害的,俺也瞧不起你,也顺便骂一句:煞X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下面的评论真有意思,可以参看我写的《川普是面照妖镜》,太贴切了。自己对号入座。
其中有几位自以为有点文化,瞧不起“红脖子”。其实一句古语有道理:仗义每是屠狗辈,负心总是读书人。读了几天书还真不一定比乡野村夫有见识,可以参看我的《马户不知自己是头驴》。比如拜登痴呆是新闻吗?一件在乡野之地早就众所周知的事实,只有那些整天专看“主流媒体”的人装作不知道。只不过通过CNN的这场辩论实在遮掩不住了。当年是谁在为拜登遮掩?不就是今天要让他下台的那些媒体吗?不会痴愚到昨天为之遮掩,今天要让下台就代表媒体良心吧?扯蛋也没有这种扯法。
风清水月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单纯了, 头脑简单。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梁琥珀

+1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写的这些“回答”,其实和广袤美国农村里的红脖子们的看法,一样一样的。这些人永远用党派划线。关于川普,红脖子们就这样认为,民主党在迫害川普,所有媒体在抹黑川普,后来他们连Fox News都不相信。因此,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不看主流媒体(CNN,ABC,NBC,......)的新闻。红脖子们专门收听收看一些小媒体的报道,那里全是川普的支持者,专门传播支持川普的小道消息。......。

:):):)
Z-Gen 回复 悄悄话 搭讪陌生人强加自己政治观点,这么不自知的行为还沾沾自喜也是服了!
玫瑰本来是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喝彩!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我问他:你是美国人吗?”
兄弟,如果您入了籍,也就是美国人。这个问题,等同于在美国,其他人问你:“你是中国人吗?”

“他:Trump是罪犯。

我:那是因为Trump是商人不是政客。他自己有钱,钱买不了他的心控制不了他。民主党千方百计不让他参选总统才给他定罪,那是民主党给trump的政治迫害。Trump没罪,那些establishment才有罪。

回答所表现的是蠢还是坏?:)

”他:那为什么所有的media都要黑他?

我:他参选前媒体不说他坏话,他宣布参选后就全面黑他,因为媒体的老板不想让他竞选,因为媒体的老板听民主党和假共和党的指示。“

这又是蠢还是坏?:)

现在媒体又在不让拜登竞选了。:):)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不谈政治不是最基本的待人接物之道吗?I would hate anyone try to tell me whom I should vote.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无条件支持或反对一个人,或者一个政党,都是不明智的幼稚行为。

川普还是拜登,两人拿出来比较,各有自己的优缺点,理智地给每个人打分,看谁分数高就选谁。

但如果不这样理智,而是死死盯住一个候选人,无论如何都要选他,另外人选如何优秀都不予考虑,那就说明这种选民不理智,对民主制度没有贡献。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毫无底线的川粉不是蠢,是坏!
-----------
100% 赞同!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毫无底线的川黑不是坏,是恶魔!
zj111 回复 悄悄话 毫无底线的川粉不是蠢,是坏!
花刺猬 回复 悄悄话 联邦没有关于堕胎的法律,所以关于堕胎的判例被推翻!各个州已经有这方面的法律,所以各州可以根据自身法律!因为无此联邦法律,所以得要先通过立法才可以!
alanshou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彻头彻尾的种族主义者,一个民主选举败选拒不承认的人,居然还能被推出来作为候选人,而且还可能再次当选总统。
今年的选举,无论他是不是上台,肯定会有两个失败者,那就是美国人民和美国民主制度!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很有趣,作者非常岁月用自己的经历展示了支持特朗普的理由,幽默地向邻座传达了重要信息。希望更多人能理性看待选举,支持共和党!
Calsh2007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勇敢又智慧!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Trump指派的3个保守派大法官推翻了联邦保护堕胎法,让很多红州不能堕胎。其结果就是有钱人,聪明人可以旅行到外州堕胎,穷人没有能力旅行,只能生下自己不想要的孩子。这些孩子长大后都会成为社会的累赘,犯罪率会极度上升。

Trump给各国加的进口关税使得物价飞涨,老百姓苦不堪言,而政府拿去的关税钱都是肥了少数私人的腰包。

要说文化大革命,极右的Christian Nationalism才是最可怕的文化大革命。中国的文革,就是效方西方狂热的宗教方式。在Christian Nationalism制度下,你没有不效忠耶稣的自由。而所谓的“耶稣”,其实就是那帮首领用“耶稣”的名字狐假虎威,要大众听他们的,达到自己控制权利的目的。以宗教名义拒绝接种疫苗就是一个例子。疫苗是耶稣死了两千年才有的东西,他们的圣经里根本没有疫苗这个概念。拿“宗教”为理由拒绝疫苗,就是这帮匪徒用宗教来糊弄人的丑恶行为。一旦你让宗教得逞,那么这帮匪徒就无法无天,什么罪行都干得出来。因为大家从心里是清楚的,“上帝”根本不存在,就是一帮人在用“上帝”的名义来忽悠大众而已。
ZGBD 回复 悄悄话 華裔投川普的多於投拜登的。
Yuankai2000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勇气!猪党粉除了谩骂和重复左媒的那些谎言从未真正去了解川普。他不完美但是比虚伪的白痴灯和无耻的哈哈女好太多了。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好,下次坐飞机也这么干,把祸害美国的民主党选下去。被你说服的美国人确实是被左煤洗脑的效果,但经不起质疑的谎言就只能穿帮,不然这几位乘客不会立刻明白怎么回事。楼下俩只会骂人的左棍愈发显的民主党就是靠这么骂骂咧咧撒泼打滚来白登曲线上位的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川粉 == 弱智
梦尽想 回复 悄悄话 到现在还看不清川普嘴脸的人而且还张扬着支持他的人可能是太愚蠢了!川普的所有所为都是想改变美国的民主体制,试探宪法的底线,想做一个为所欲为的独裁者。而且他所说的话90%以上都是谎言,这些都是事实所证实的,竟然还有这么多人信任他被他感动,真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在这里为他宣传不知如何是好。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些美国人是真天真,但从中国大陆出来的中国人是装天真。可以说美国民主党今天的所作所为,任何一个稍有点年纪的大陆人都不难看出后面的潜台词,但架不住屁股坐歪了。
我过年的时候请了几个老同学吃饭,其中我说到非法移民问题和痴呆问题,结果闹得不欢而散。其实其中的人不是看不出痴呆,也不是不知道非法移民入侵,但还是要投痴呆,明知白痴也要投。不过一句话暴露了真实想法,就是站在中国人的角度,认为China Virus伤害了他们的感情。至于美国到底如何就根本不关心了。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做的好
梁琥珀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搞笑,撒谎和信谎者最爱把真相二字挂嘴上,还喜欢说别人被洗脑。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你说的,Trump一个光杆司令对美国的顽疾无能为力。但是至少应该让那帮把人民当傻子耍的deep state知道他们不能控制人心。

ahhhh 发表评论于 2024-07-10 10:55:12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我周围的美国人都基本不可能改变立场了。公司大概90%+的共和党+几个民主党。你要跟民主党说任何政治话题,他们的反应都是:不听不听,我就投民主党。你说的都对,但民主党好啊就是好,不管干了什么坏事,民主党还是好、Trump就是坏!这是属于是自我洗脑得没救了的。
ahhhh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大概率救不了美国。美国是美国人的美国,要救得靠大家一起。从来就不能靠英雄。
但是他的第二次当选,会在那些明知deepstate控制美国却又趋之若鹜的人心中投下震撼弹:原来金主爸爸不是万能的。
第一次当选也许是偶然,第二次应该是必然。希望其中一些有良知的会倒戈。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To Randy3511: 大家一起努力传播真相。很多never trump的也许都象我飞机上的邻座一样不知道真相而被主流媒体洗脑,他们盲目反川。一旦知道了真相,就会转向而且还会影响那些和他原来一样never trump的人的。
非常岁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
我这次回国时间很短。很久没在这里说话是因为这两年换了工作,上班很忙,下班回家就各种忙。你们的大作我基本没落下,只是没回复而已。从今天开始我逛网的时间会多起来。
randy3511 回复 悄悄话 Yes Trump will save U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原来回国了,问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