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闲聊大选:你的看法对我们很重要!

(2024-07-12 10:47:41) 下一个

我在以前的工作环境里我是最特别的,因为只有我一个亚洲人的脸孔。所以经常会有人和我闲聊时问我从哪里来的,是不是从中国来的吗?有几个会讲几句汉语的会跟我说你好,离开时对我说谢谢。去年中秋节那天,有个中年白男知道我是华人以后,用英语跟我说:中秋节快乐。和客户愉快沟通的工作环境让我很愉快。

去年我们州8月8号有特殊选举,我做了一次义工,我在选举站做machine judge。选举后有一天,有个中年白男客户问我original country是哪里?亚洲?

我:中国

他说看我工作牌上的“非常岁月”和皮肤,觉得我不是original美国的。

他好奇地问我:你是怎么来美国的?你们为什么要来美国?

我告诉他我老公来这里读博士,所以我就来美国了。后来我也读了个硕士。毕业后我们就留在本地工作了。

他:你们毕业以后为什么要留在本地?美国有什么好呢?我其实不太清楚美国有什么好?

我:自由。

他:?

我:我在厉害国的时候……但是美国正在失去自由。现在的民主党越来越象厉害国党。

他:共和党也一样;

我:建制派的共和党和民主党一样,不考虑国家利益,不为普通美国人民着想。

他:所以,其实选举没有意义。哪个党上台都一样。

我(不知道怎么接话,就停顿了一下):川普不一样。

他:川普也不好。

我:为什么?

他:他也为名利

我:川普有缺点。没有人没有缺点。他自己很有钱,做总统他家族少了很多钱。因为他有钱,金钱不能收买他,所以,民主党、建制派共和党和媒体都恨他。他自己已经很有名了。他不是为名利才做总统,他做总统失去了很多钱,但美国人民生活更好,世界也和平,没有了奥巴马时代ISIS的威胁……

他:中国现在发展得很好(他这话题也转得太快了吧?)。你看中国……

我:自由不是钱能买到的。

他:你来美国这么多年,回过中国吗?我指的是最近有没有回去过。

我(明白了他的意思):最近几年每年暑假都在中国度过的,疫情后21年时因为家父病危也回去了四个月。所以我对中国还是很了解的(他一定以为我很久没回去了,不了解现在的厉害国了)。

他:我对中国不了解,也不知道和美国有什么不一样。我没有离开国美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我连出国旅游都没有过。所以我很好奇你们是怎么看待美国的。你们两边都生活了很久,比我们了解得多,所以你们的观点对我们很重要。

我:出国旅游看到的和在那里生活好多年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我感觉是美国越来越象厉害国…..(比如……这里不细说了)…….如果厉害国那么好,我们为什么要离开家人……我不要美国成为厉害国一样,所以我们很多华人都支持川普。

最后,他很愉快地说:谢谢你,跟你聊天我知道了很多原来不知道的东西。我们以后有机会再聊。

我们工作时间不能闲聊太多,但从他跟我的聊天来看,美国人对自己拥有的不知道有多好,只有没有过自己的当呼吸到自由的空气时才了解自由的可贵。

这次聊天开了我得眼睛,原来我们新移民得英语比美国本土人差,但我们有美国本土人锁没有的不同的生活体验,我觉得我们应该利用一切机会跟美国人讲我们的见闻。

(很可惜,我没有留下他的电话,后来我把我的电话留给对方,让他们可以给我发message交流信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美国人没有离开过美国。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完全赞同博主的观点!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明白人,勇气可嘉。
ahhhh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城里几个为极左张目得账号,真的不知道为啥他们要离开中国。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很多人超级无知,所以一堆满脑子粉红幻想的白左跟着三德子闹社会主义革命。真要是社会主义国家出来的人,最恨的就是社会主义——既得利益者除外。以前中国国民党当政的时候,同样有充满幻想的左派跑去加入共产党,他们的下场就是文革被斗被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