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养胃四年多,差点养出糖尿病

(2023-08-19 04:35:28) 下一个

我没想到:养胃,差点养出糖尿病??

我2019年健康检查查了胃镜,胃镜显示胃粘膜发黑,镜下见大量的严重的肠化生,不典型性增生,病理诊断为胃癌前病变。医生没给我开药,也没给任何建议,我自己食疗:禁辣,不饿着胃。我一有饥饿感就吃点心,点心基本都是甜的。2021年胃镜复查好转,癌前病变消失。我很受鼓舞,继续以甜食养胃,一天到晚不让胃饿着。

去年常有口渴、疲劳的感觉,吃东西不少但体重就是一直不升。我没引起重视。

19年以后,我发现A1C每年都在增加,上周检查得知我的A1C高于正常了。难怪我胃口越来越大,还经常有口渴的感觉。

回家后,我根据食物的升糖指数来调整饮食,一天三餐都吃以绿豆、花生米为主的加入黑豆,核桃仁、pecan、cashew、小米、糙米等食物等杂粮粥,我用电高压锅做一锅杂粮粥可以吃一天。每晚跑步机上跑20-25分钟,感觉口渴好转,人也不那么疲劳了。

我以前晚上也有锻炼,但疲劳的时候就不锻炼了,所以,最近几个月很少锻炼,而不锻炼也感觉疲劳,疲劳感又让我更不想锻炼了,不锻炼对血糖调节更不好,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我从查血的第二天开始每天都有锻炼。说来奇怪,我强迫自己去跑步以后,疲劳感反而减轻了,加上饮食控制不错,不再吃升糖指数高的食物,也不那么口渴了,做同样的工作量明显感觉到轻松了。

我其实不爱吃甜品。最近四年吃了不少都是出于养胃的需要,包里、车里和家里随时都有点心,出门也要带点心,有事没事就吃甜的点心,导致了糖尿病前期。我有些后悔,在胃的癌前病变好转后就不应该继续吃很多的甜点的。不过,现在纠正还不算太晚。

我去年的血糖和A1C都还是正常的。所以,健康检查真的很重要?? 

杂粮粥对身体健康挺好的,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