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在家跟我学中文8年多,大学placement test拿到22个学分

(2023-02-24 20:52:20) 下一个

丫头想在大学里修中文课,今天placement test出结果,她拿到了22个学分。她说老师说她写作不行。写作当然不行,因为我还没教过她呢!
我从12年10月开始在家里教她认字。一本小学生字典就是我教她认字的材料,我没有用中文学校的教材,我把每天的所见所闻在脑子里编成教案,每天晚饭后花5-10分钟一起学中文,英文和数学,我们也一起背经文&唱歌,都学完后吃小点心。我每天都在一个本子上专门记录学过的生字,每一页都写到累计学过了多少字。到2020年暑假,她积累了一定的词汇,我开始用马丽平的教材,我们学了一册又一册很快就到了第六册。本来她同意我的计划的:我计划学完马丽平八册后教她写作,高中毕业前参加AP考试。但是这个计划因我爸病危我3/23/2021回国而停止,那时马丽平第六册已经学了一半。等我回美国,她开学了,要准备申请大学了。所以3/21/2021是我们最后一次学习中文。我们坚持这么久而没有接受AP考试的检验,有点遗憾。但丫头说这个结果比考AP合算得多。
想当初小丫头死活不肯上中文学校,我在家教她她也强烈不愿意,这边我和丫头在拉锯战,旁边的父子俩还一唱一和给我泼冷水:不要花这个精力了,没意义的,坚持不下来的,反正最后肯定还是得放弃…..但后来丫头被我连哄带骗上了贼船,我俩几乎每天都很开心的一起学习。丫头将近两年没碰中文学习资料,裸考能有今天的结果,我有一点点的成就感。
“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 !看来,如果教学方法得当,ABC也是可以enjoy中文的学习过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