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成长中的丑小鸭(二)

(2021-12-11 20:37:06) 下一个

女儿明年高中毕业,她今年10月底递交了一份申请材料(11月1号前递交就算early action,录取就会考虑奖学金,不需要另外申请奖学金)。 昨天(12月10号)是女儿申请的学校---我们家门口的州大---发榜第一天,丫头上网看了申请结果:accept。我们全家都高兴得欢呼了。我们要求不高,她能够被州大main campus取上就象其他被藤校录取孩子的家长一样高兴了。

她当初填申请表时问过我她可以申请州里的哪些学校?我说家门口的州大(我知道她一直非常喜欢)。

她上楼填了一会表,又下楼来问我州大的哪个regional比较好,哪个regional离家近?。我说不选regional,只填main campus。

她说万一main campus取不上怎么办?我说读CC也比regional好。读CC也不差,读两年CC后还是可以回到州大的main campus的。你小学时我担心你CC都没得读,因为ADD, 成绩差得一塌糊涂。

她问我为什么她小时候不知道她有ADD,问我为什么不告诉她。我说"如果我那时候告诉你的话,你会有心理负担,你现在没有ADD了我才告诉你”。

她还是不踏实:真的不需要申请本地本州其他学校或者州大regional吗?真的不需要。你放心好了,你肯定能进州大main campus的。

Are U sure?---- Sure!你GPA不差的,SAT和ACT也还好,main campus会录取你的。

想起她小时候,我看着甜甜睡着的她,想到她以后高中能不能毕业?社区大学会不会读出来?以后要如何谋生?我眼泪就刷刷地流。我们一起度过了很艰难的时刻。她现在能首批录取实在不容易:近年来家门口的州大main campus不太容易进,申请人数一年比一年多,门槛也一年比一年高。她的好朋友还处在evaluation中,她是她们那群同学里最早录取的。

丫头至今只递交了一份申请。她说寒假里还要完成外地的四个大学的申请,还有一个大学的essay要求比较多,就不申请了。我表示赞同。

我今天告诉丫头:我那几年除了上班,其他时间基本都陪她了:陪吃、陪睡、陪学习、陪练琴、陪滑冰。我是全陪妈妈,你就是我的一个作品。现在作品得到了认可,妈妈很骄傲。女儿表示同意?

其实,在女儿成长过程中,最让我高兴的是因为我陪伴得多,相互之间比较了解,我们的亲子关系一直都很好。有些家庭因为学习中文会鸡飞狗跳,我和女儿一起学中文有八九年了,一直都乐呵呵的。

 

这是我两年前写的:成长中的丑小鸭(一)

https://bbs.wenxuecity.com/znjy/481231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