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2013 养生新体会

(2014-02-04 08:46:57) 下一个
刚过去的蛇年,我自己觉得还是有进步的。

第一:阿胶纠正了我的怕冷
我原来是不怕冷的, 大冬天也是穿丝袜,穿普通的袜子会热得慌。前年发现我也可以穿普通人穿的袜子了, 穿丝袜也还行。去年初,发现很喜欢穿厚袜, 觉得穿丝袜有点冷,瘦脚也冰凉。在热天也喜欢嗮太阳。所以, 我就调理了一下。
我用烹调酒泡阿胶(酒没过阿胶)两三天,等阿胶都溶解后,放水里蒸大约半小时。开始每天早晚两次, 每次一勺(很难吃很难吃)。大概是吃了一两个星期,效果来了, 不那么怕冷了。手脚开始温暖。后来,不是每天吃, 两三天吃一吃维持一下就行了。我同事见阿胶对我有效, 也吃, 结果怕冷的情况也有好转。
我一般把蒸过的阿胶放冰箱里。阿胶在冰箱里会成胶冻状, 拿出来放室温后很快就会化成液体,化成液体状后才吃。

第二:拉伸操要坚持做。
有时候,我也有偷懒的时候, 三周不做再重新开始做操就会很累, 开始又会满头大汗。后来,我发现两周不做再重新开始会好一点。所以, 如果一定要拖些日子不做操, 不要超过两周。有时候, 身体状况不好的时候, 弯不下腰,手只能够到膝盖处, 但是做着做着就发现能弯下腰了, 手指能摸到地了。所以, 如果做操没有平时的效果的时候,还是要坚持, 做到最后就有成就感了。做这个操要半个小时, 如果实在没有时间,做一半就上班也行。所以, 我有时候只做一半, 那也比一点不做强。

第三:杂粮粥要坚持喝。
每周会有五顿以上的杂粮粥。早上和平时工作日的带饭都带杂粮粥。有时有小菜, 有时没有。不好吃?慢慢吃, 细嚼慢咽对健康更好。

第四:健康坛要坚持来。
在健康论坛里逛, 除了我自己收获很大外,我的学习也给家人带来健康的信息。原来我读高中的儿子很喜欢吃方便面,自从我给他看了方便面的录像后, 很长时间都不再提方便面了,原来每周要我买, 现在都两个月没有买过了。我自己做的面食更好。

保养身体,贵在坚持。

马年刚开始, 祝愿您也马上有行动,健康平安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