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其实很简单。

(2014-02-03 13:20:44) 下一个
我近几个月教女儿数学比较多,有时间的时候会和女儿玩牌。她想叫我教她打牌, 就是和哥哥一样的玩法。我上周刚和她打牌,她一小手总是抓不好半幅牌,很沮丧。我想反正怎么玩都是玩,所以, 只是跟她说多玩玩就好了。

因为大年夜到哥哥学校开会, 没有好好吃也没有好好玩。昨天是星期天,我们买了些点心。我告诉女儿:你如果早点把琴弹了,妈妈快快做饭,吃完大家吃点心喝茶打牌,补过年。女儿非常配合,自己乖乖弹琴去了。吃晚饭,我们吃点心,吆喝儿子也过来打牌。儿子居然很爽快就加入了。这可是我们自己一家四口第一次凑齐了一桌!以前哥哥会玩的时候, 妹妹还没学会,总是需要外婆或姨加入玩的,妹妹在一边也好无聊,我们也需要时不时照顾她一下。

开始很担心妹妹水准不够, 会扫哥哥的兴。结果,没想到,牌桌上气氛空前的好。我们四个人抓两副牌, 妹妹居然都能够抓得好好的(进步贼大)。一个晚上才打了四盘, 哥哥全赢, 妹妹牌艺大有长进, 不比哥哥低多少,我们两个白痴爸妈输牌输得不动声色, 有几次哥哥有出牌权的时候, 妹妹把他的机会给盖掉了,那个时候大家欢呼!

一晚上,欢呼声遗憾声此起彼伏。每次哥哥赢牌, 妹妹其实并不输多少, 有时候妹妹差点就赢牌,最后还是被哥哥赢了,爱赢的妹妹居然打牌时候不争输赢了,开心极了。玩的就是味道。家的味道。纯粹玩的味道:抛开成绩,抛开学习(不以打牌促进数学),抛开各样的烦恼,只要家人和谐的在一起,有份温馨和满足进入孩子们的心中就够了。我提议以后一家人一起去滑冰,女儿同意儿子也说好, 不过不是每个星期。时机可以就创造精美时刻,多好!

今天女儿上学前我告诉她说, 爸爸今天早上班所以会早点接她。我吩咐她回家后自己练琴,如果有时间我们还可以再玩牌。女儿很高兴。

幸福,其实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