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个圣诞节好欢乐

(2013-12-24 12:47:13) 下一个

前天做完礼拜后,一家人一起去Target (只找到它家)拍了个照片。想来已经有六年没有一家人一起正式地拍个全家福。这五年, 我过得很辛苦:先是他腰椎间盘突出,影响工作和一家人的生活,后来还诊断出癌症。这些年,青春期的老大与我们对立得很厉害,老二情绪管理上也有很多的困难,我自己读书找工作申请绿卡,哪一样都需要花大力气。家庭大事一件接一件,精疲力尽的我有时候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
我陪着他走过了这最初的五年了,增加了癌症的五年生存率的分子,五年来, 除了回国开刀的费用和后来复查所需费用,没有用过治疗费,这是我最高兴看到的。现在医生说只要五年查一次就可以了,不过,癌症不同于其他疾病,我心里面或多或少还是有些负担。以前孩子们还小,我心里负担重,没有象现在这么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因为我没有一颗感受的心)。 今年圣诞节很舒服,很快乐。我们给女儿过了她的第一个生日PARTY,是家里的第一个像样的生日PARTY。 我还提议一家人一起去拍个照片。难得的是很不喜欢拍照片的儿子也没有反对。
我真的很高兴。这过去的几年里,家慢慢地象家了,我们周末也不用想工作,基本都陪孩子,家里再也没有了工作带来的压力。而且,十二月还有大好事发生。
一是两周前拿到了绿卡, 感觉上全家人从此安定了下来了,结束了飘在空中的感觉。回国不要担心签证,真好!
二是女儿的圣诞合唱非常好。难得的是从开始的想到登台就压力大大的到后来我问她明年还要去合唱团吗?她说:也许。要知道以前从来都是“不-不-不”。我告诉她: 你也只有两年的时间了, 以后想去登台唱歌还没有机会呢。 她问我:为什么? 我说因为初中生就不能进合唱团了。她说: 不一定。 XXX就是初中生了, 她今年也和我们一起唱的。
在和她对话中, 我闻出点味道来了。问女儿:你的意思是你到初中也还想去。她居然说:是的。我心里叫好! 以后老妈每周都陪你早到教会练唱。
三是儿子也比我想象的懂事。妹妹登台的时候, 我们正在公司里PARTY, 因为实在是老板的盛情难却,老公说老板家里的PARTY我们可以不去, 但是公司的PARTY最好去。公司PARTY还没有结束我们就赶到教会, 但是已经太迟了。哥哥PARTY时拿到一个纪念礼物, 很开心, 告诉我说, 把这个礼物给妹妹,因为我们没有去看她唱歌。又告诉我:妈妈,我真的很喜欢它,这是五年来的第一个玩具礼物(都买游戏了)。 我说:那你就留着吧, 难得你也这个么高兴这么喜欢它。儿子说:应该要把好东西送给别人的, 不能把不好的给别人。做为妈妈, 看到不懂事的儿子也慢慢变好, 怎么能不高兴呢?
女儿要用他自己的零花钱给每个人都买礼物,一双儿女给爸爸想的礼物很合适,我很高兴带他们出去购物, 我自己也给老公也买一份。圣诞节给每个人买礼物, 这是以前没有过的。以后都要这样!

这个圣诞节好欢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东北人在美国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的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