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惊无险走过2012 (四): 再读百年谎言

(2013-03-08 09:30:28) 下一个
数月前,去面试了一个实验室.老板说有个基因可以条件性的突变,就是给他某个药物,基因就突变了,然后100%的老鼠全得了肠癌.如果把刺激物挪走,基因突变就停止,肿瘤就小,而刺激物不挪走的,肿瘤就大.虽然最后我没有拿到那个工作,可是,我觉得这个老板的研究对我的生活还是有改变的.我知道了一个新名词,条件性基因突变. 所以,我对他说,你生病前后我们的大改变是必须的,如果没有改变,那个引发肿瘤的因素一直存在的话,结果就不好了.这也许是有人复发很早有人很迟有人根治到后来老死的原因之一.

两个月前,在教会上过<上瘾的真相>,王传道也说,在戒毒后,生活必须要有一些改变. 如果不改变,任何瘾回来只会更凶猛.得了癌症的也一样,必须要有些改变,否则,回来会更猛.

前些日子,因为整理房间,看到07年我打给我爸爸妈妈的厚厚的一刀文件<百年谎言>,就是在健康坛里读到的.当时被老妈批得一塌糊涂,说美国这也不好,那也不好,这个不健康,那个不卫生.有书为证.我当时也读了.没有太当一回事.因为是厚厚的一本,而且,有爸爸妈妈的读书的味道,我没有舍得扔掉.这次整理, 看到首页的说明,一下子就被吸引,因为那上面有我敏感的字眼:cancer. 我干脆就一页页的读下去了.我觉得读完全部以后,这个百年谎言对我的生活有比较大的帮助.

比起一般人,我把学到的用在生活里,我已经够讲究的了.可是,有心要改变生活就会发现生活里可以改变的还有很多.比如,以前烧菜,我很喜欢用酱油.现在能用盐就只用盐.尽量减少人工合成剂.比如,能够自己做馒头包子就不去买面包了,减少食品添加剂,最起码,不用担心防腐剂了.既经济又卫生.而且,面包自己做过后才发现,面包的配方里有黄油.他高血脂,黄油是我抵制的. 在比如,想喝果汁,自己做.起码减少了糖和添加剂的用量.我觉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挺好的.

所以,同一本书,不同的境况,同一个人读起来或做起来, 效果也不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