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纠正,永远不迟

(2012-11-08 05:52:30) 下一个
周一,因为连日的忙碌, 虽然我们心里都记着要给金鱼换水, 也没有换(平时都是爸爸带着女儿换水的)太脏,鱼死了不少。
等孩子们都上学以后, 我给活着的换水, 见金鱼总是逃来逃去的. 心中顿生一念: 教导孩子的机会来了.

我把死鱼和脏水都保存着.等孩子们放学以后,告诉他们:金鱼不知道妈妈是在保护他们的生命,要给的是他们需要的,所以,它们都逃来逃去的.你看.他们现在在干净的水里多好呀.如果脏水还不换掉,会有更多的鱼死掉.好多时候,爸爸妈妈看到你们的需要看到你们的错误,要帮助你们,你们总是逃避和反抗.

女儿看着鱼说,还有这条也快要死了. 我问: 为啥? 她说:它的肚子都翻来翻去,都朝上面了.

然而,第二天,我发现那条快死的鱼游来游去的好得很.

我赶紧叫来孩子们:你们看,昨天那个要死的鱼,因为换了环境,好转了!你们看,把不好的东西去掉,就有新生命了!以前在我们纠正儿子的时候,他老说在他很小的时候我们没有教他,现在教他已经太迟了.在我纠正妹妹的时候,他当妹妹的面也是这样说的.妹妹不在的时候,他还是这样说。我们每次告诉他,只要愿意改正,多迟都不迟!永远不会太迟.他总是不接受.我知道那是他心里真实的不接受,他就是认为太迟了.已经没有办法补救了.

这几条死鱼和那条救回来的鱼告诉了孩子们这个简单的道理:亡羊补牢,未为迟也.我希望这件事让他们以后真正从心里接受我们的纠正.

其实,带人信主也跟给金鱼换水一样的.看到新生命的出生和成长,也是很快乐的.只要愿意,多迟也不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