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教养孩子品德 (一):妈妈不是朋友

(2012-05-21 18:11:42) 下一个
当儿子五六岁的时候,如果生气了,会气鼓鼓的对我说:妈妈我不跟你做朋友了。我听了心里可高兴了:孩子把我当作朋友,是对我们的亲子关系的肯定。女儿五岁的时候,也曾经气鼓鼓的说,她不要跟我做朋友了。我也是笑嘻嘻的用对儿子的那些话来跟她说的:妈妈永远是你的朋友啊。妈妈可希望和你做朋友了。。。。。

当我看了录像 Growing kids God’s Way ,知道了这是不对的。当孩子小的时候,父母是他的引路人,是权威,孩子要绝对的听从父母。当孩子大了以后(比如说高中以后),父母是他的朋友,要靠好的关系来带领孩子。教育长大的孩子要靠关系不是用权柄。 现在儿子已经青春期了,靠压绝对压不住了。儿子从小放羊,一直以来他自己的主意特大。原来根源在此!幸好我们及时地学到了,也改变了对他们的教养原则。亲子关系也一点点地好转。感谢神。

后来,当五岁的女儿再一次气鼓鼓的说不要和我做朋友的时候,我就用学到的来回应她了:妈妈本来就不是你的朋友,妈妈是你的妈妈,你要听从妈妈。她没当一回事。后来,我又同样的纠正了她一次。 从那以后,女儿就没有第三次了。她知道“要服从权柄要听从妈妈”.

我想,如果我早知道"教养孩子,小时候要靠权柄,大了才靠关系带领”,孩子对我们服从性会好很多. 周围也有对孩子听话的爸爸或妈妈, 在听了我的分享后点头称是.所以,我后来就买了全套的从小小孩开始到学龄儿童到青少年的书,读了一遍又一遍, 收获真的很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