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试过就好了

(2011-11-09 09:05:58) 下一个
07-10-16 17:13:19

儿子在几个月前经常跟我说帮他理个中间高高的头发.我的天, 我们偶尔才会看到有人理成这个"鸡冠花"样的头.也可能是他小时候看过的,觉得好玩就记住了.

我跟他说不好看, 没有人这样理的.他说他就要这样.

我当然不赞成了.所以,每次他跟我说的时候,我先答应他, 后来干活时故意跟他多说话,说着说着就忘记了,给他头上正中间来一推.然后说,啊呀,妈妈忘了,对不起对不起.下次再理.你到时候要多提醒妈妈一下啊?!
他也不闹,说:没有关系,那就下次再理吧.

今年刚开学,他又要这样理.那天,护着头不让我推掉中间的头发...
我看他态度坚决, 就先帮他在两边推了一推,留着中间的粗粗的一堆没有动..
他说太多了, 要少一点.
于是,我推掉一些.留细细的一条,真象"鸡冠花".
他自己边看镜子边笑: 妈妈,你太对了,就这样就这样.
我问他:这样好看吗?
他说:好看啊.而且,很Fun.我就要这样子,你千万不要又剪光啊?
我说:要是早知道你这么喜欢,暑假里我就给你这样理了(其实是故意不理的).可是,明天上学, 老师同学看到你的头发会笑你的.
他说他不介意.
我再问:你真不在乎?!?!
他想想说:You are right.

又问:那你到底要不要理掉呢?

他说:剪掉吧,似乎是下了决心似的.

我确认了以后,就理成了平时的样子了.

这两个月来,他以后再也没有要求我理成"鸡冠花"样的头了.

现在想起来,我跟他爸说:儿子要理这样的头发, 只是好玩罢了,试过就好了 .那些奇怪的想法也没啥了不起的 .我甚至有点后悔没有在暑假里,早满足他.


---儿子现在留长发。我也不敢说。据说,有个孩子18 岁以后离开家,20 年没有回家,就是因为爸爸妈妈老骂他那头长发。这样说来,长不长的头发是小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