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收买孩子的心

(2011-11-09 08:54:10) 下一个

今天刚好是五周年,特别也给它弄进来。从今年开始,我们以后都不再参加这个节的活动了。

06-11-09 12:25:48

万圣节过去有好几天了,我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充满着感动.

那天,因为我们没车,儿子原来的活动计划要改变.本来,他的计划已经改变了:不去图书馆就不去好了,就到学校活动中心玩玩算了--没车也是没办法.

可是,在和他的一个每年都一起活动的小朋友打过电话约好到学校活动中心的时间后,小朋友告诉他说,儿子可以和他们一起去,他们的车子两家人刚好坐得下(他妈妈在外地).而且,他很高兴要给他的小朋友介绍他的新朋友.

我们看着他穿着刚买的衣服帽子,蹦蹦跳跳地一路歌一路笑地到学校活动中心去.可是,找来找去找不到他的小朋友.到家里,家里也没有人.这找人的一小时,毫无收获.

他很失望地往家走.每年万圣节,他们都在一起活动.

他爸说,没有车子又没有办法.车子是早就预约好那天检查的,没想到一查出来就要修,明天才能拿车.还说,每年都这样讨糖也没意思....儿子又气又急:好玩的,有意思的.他说要是知道不去图书馆附近地区套糖,我就不穿这个衣服了,到学校活动中心去又不要穿这个衣服!

我实在不忍心看他含满眼泪的眼睛,突然想,我平时也不是喜欢麻烦别人的人,今天就麻烦一下朋友如何:只要陪我们一两个小时去转一下就好了.

打遍了存在记忆里的电话号码,不是没人接就是忙音.最后终于打通了一个朋友的手机.在我简单的说了原因以后,她说,下周要考试,没时间陪我们去.但是,可以把车子借给我们用.她来接我们,我们送她回家再活动.我和他爸爸都很感动.儿子特兴奋,马上就破涕为笑.

他爸说,阿姨把车借给我们用是很大很大的一个人情,还跟他解释了为什么不能随便借车子.

我问他:你现在高不高兴?
他说:很高兴.
我问他:你刚才想不想有车有人帮助你?
回答:想.

我告诉他这就是雪中送炭.

再问:那你以后怎么做?
回答:也要帮助别人.
我就说:大家都互相帮助,生活就会美好得多.每个人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所以,我们以后也要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多帮助别人.

他爸说,因为几年前爸爸从中国来美国的时候,很担心没有人接机,所以,爸爸以后买了车子了,就去接叔叔阿姨了.这个阿姨是爸爸接的第一个人,以后我们就认识了.你看,我们今天没车子开,阿姨就把车子借给我们开了.所以,帮助别人其实也是帮助自己!

看儿子有概念了.我说:当然,我们去接阿姨的时候,也不知道阿姨今天会帮助我们.那个时候是阿姨需要我们去接我们才去接的---我不想孩子们太急功近利,必须要得到什么才肯去付出:(

那天,车子用了半个多小时.来回路上的二十几分钟,我们没少交流.他爸爸说:阿姨帮你,你心里高兴,想不想谢谢阿姨?儿子说:要谢谢阿姨的.爸爸就说:那把你喜欢的糖送给阿姨.阿姨把车借给你,你把糖送给阿姨吃,这就叫礼尚往来(这个成语,我现在还没教他).

晚上睡觉前,我给他热了棕子,说了一句:乖,趁热吃,这是最后一个甜棕子了.他说:阿姨喜欢吃甜棕子,我们留给阿姨吃.这这么一句话,听得我心里好高兴,因为每次他都舍不得把他的甜棕子给阿姨,都希望多给别人咸的.
我说:你自己吃吧,阿姨那里妈妈前几天刚给她吃过.

只要选个好时机,孩子的心,其实也比较好收买的说.那天,他只是见了好朋友一面,敲了几家门,他就不失望了,心里的感觉就好多了.而我们两大人,也因为朋友借车(我们第一次开别人的车)和儿子的成长,也很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