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读孩子的心--序

(2011-11-09 08:05:42) 下一个
这是一个我五年多前写的一个系列。我家里当时很困难,但是,在困难里我一步步地走过来了。闲暇的时候,我写下了一点点的心得。孩子一天天有进步。我也一天天的有成就感。

那个时候,我离家出走了。我认为教育好孩子还是要靠我自己。去教会根本就没有用。在教会的一年里,虽然孩子有点进步,可是,我们还是被学校里警告。我不去教会了,我自己用心教他,孩子进步就很大了。所以,后来,我无论如何也请不去教会了。我把功劳归于我自己。却不知道他这点进步不过是符合了孩子的爱的语言而已。后来,女儿回来了,儿子又反弹了。

主训练我,把这样的功课教给我。给了我这样生理上难带,思想上难教的一个孩子。在带他养他的过程里,我学到了很多人都没有的功课。因为那时候天气实在恶劣和他需要的尿布的关系,我学会了我自己判断天气;他生病的时候,我学会了我自己照顾他的虚弱;在和他相处的时候,我学会了读他的心。也许因为这个我包揽的缘故(我们分居,不包揽也不行啊!),爸爸从小就抓不到他的内心,因为,孩子的教养也很需要爸爸的。爸爸是一个家的头,爸爸也需要多用心在孩子的教育上面才行。

主又特别怜悯我。给了我另外一个生理上特别好养的孩子。想起我一个人坐月子的那段日子,手术后一周不到,我就可以为全家做饭。我就感恩,老二实在是好养。真没见过这么好养的孩子。但是,惭愧啊,两孩子居然都没有教好,我有那么多的功课需要学。

今天,特别把我自己的这个系列弄进来,因此而纪念一段艰苦岁月里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