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糊涂爹妈

(2011-11-09 07:40:47) 下一个
糊涂妈妈一直记得这件事。

06-01-30 14:16:58

我是在女儿回国以后,更能体会到女儿的到来对儿子的影响和和我们自己无意识的过错。

儿子一直喜欢学小狗叫,妹妹还没出生前,他还学狗叫,当我说你这样真的会变狗时,他居然说:妈妈,还是当小狗好,当小狗可以随时随地大小便,而当人就要回家来小便(他经常玩得很起劲时还回家来方便,很有抱怨),当小狗就可以随便睡那里都没事,当人就要上床睡。。。。我觉得很有趣,还把这件事写到他的日记里。

我和LG一直觉得他可爱,好笑,在店里的时候会逗他要不要买狗食品回来给他吃,因为我们家有只小狗,每次都把他急得不得了。

妹妹生出来以后,他开始也还是学狗叫。妹妹觉得好笑,他也笑。后来,妹妹怕听狗叫了,他就追得妹妹到处跑,家里整天不安宁,他为此没少受我们的骂。怎么骂,小狗天天都叫,妹妹天天要哭!

妹妹回国以后,他又学狗爬,边爬边叫。我们心里突然就对儿子有了内疚感,因为没有了女儿的哭声,我觉得儿子这样的动作不反感了!我突然觉得这样对儿子是不公平的!可以说,妹妹的到来给了他很多的快乐,但是,无意中,我们又给了儿子一些伤害。

当我意识到以后,我跟儿子道歉了,我说以前我们那么骂你是不对的。但是,妹妹小,妹妹怕小狗,我们还是不要让她多哭才好啊。日记里,我也写了我们的歉意。

不过后来,儿子好象也不学小狗了,因为没有了妹妹的大哭小闹,他学狗叫也没意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