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用爱心说诚实话--不适当的行为

(2011-11-21 08:26:10) 下一个

上周主日学,我们学习了对不适当的行为的回应。很为自己汗,因为我自己无意中就有好多的不适当的行为(一共有六种)。张传道说道的每句话都到我的心坎上。家里上周六刚好就有过一场战争,当我听到他们的大声音的时候,已经来不及阻止他们的吵架了。他们不仅吵架,还有那种大有势不两立的架势,当时的父子关系都紧张到了极点。到最后,我把他轰出去了。因为他走还能回来,儿子出走的话,我不知道又该怎么收场。没想到,他出去就是五个小时,也不给我电话,给他电话也不接,让我好不挫折。所以,传道在说的时候,我也轻声跟他说:如果你对孩子的错的回应是对的,昨天你跟孩子就不会吵得那么厉害了。

张传道说:

“对方不对,我们也要自己做对。对方作错,不是我们做错的理由。神是爱,不会因为我们的罪不爱我们,因着神,对方才会成长”;

“我们只能control自己”;

“孩子对恶人恶气激怒,要为自己的怒气负责。因为你可以选择怒气,也可以选择没有怒气。怒气是孩子自己的选择。怒气不会成就人。”;

我们要“爱人恨罪”;

“爱绝对不只宽容,爱一定带着管教。”。。。。。。。

这些话,在其他的子女教育书里也都有提到过,我自己也正在慢慢地改掉不好的习惯。<飞越婚姻风暴>,<按照圣经做父母>,还有<如何教养青少年>的CD里都有学到。我觉得书里讲的挺对的。

圣经教导我们:污溃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以弗所书 429)。

圣经还说:抓住生命的要丢掉生命。那么,抓住权威的,要丢掉权威。青少年正是挑战权威的时候,如果父母亲不正确回应孩子的挑战,那么,结果是双输:父母亲在孩子那里失去了权威,孩子失去了面对挑战时候的正确回应的榜样的学习。保暖鞋,我们真是需要学习在他们挑战我们权威的正确的回应。我们对待不适当的行为的正确的回应,是荣神益人的,也是满有祝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