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奇异恩典---(12)离家出走

(2011-11-18 06:00:32) 下一个

青少年的儿子离家出走过几次,说是离家出走,不过是吓唬吓唬我们而已,几个小时以后就回来的。他也许就是需要独处需要时间思考。我以前没有意识到我自己也是有这样不服管教而离家出走的经历。听了教养青少年的碟片以后,我突然意识到他的错是缘于我自己的错。

我自己也离家出走过的:  在我经历最困难的时期,我看不到希望。我的神一直没有出手帮我,我心里有怨气。那时候,我的学习停下来了,他的毕业也不能保证。因为它老板也要快没有钱了,我们家是连学费也交不出,如果没有奖学金的话。儿子在学校收到警告,如果不改正,他也要回家。爸爸过于宠爱女儿(那时候,他爱女儿真的没原则),女儿对爸爸的学习,休息影响很大,所以,在这个时期,女儿送回国了。自从送走他的那个星期起,我们就没有再去教会。

儿子开始还高兴,因为他有自己的时间了,不用再被催着背圣经了。后来,时间久了,他就很想回去找小朋友玩。可是,我心里有怨气啊(我真牛,敢对神生气),我不回去。任凭儿子怎么求,我就是不带他回去。我跟他在体育馆里玩,我教他中文,学数学,写作文,就是不要他会教会。他会自己读圣经,我还叫他不要读。小组来人探望,我躲在房间里不见他们,老公去应付他们。只要有人邀请我们, 我就说我要等到女儿回来以后再回教会。我想女儿很快就会回来, 没有想到这一送就是一年半.

后来发现儿子连很熟悉的伯伯也不记得了,我才带他回到了教会。可是,一年没有去,已经没有小朋友跟他玩了,从那以后我要带他们回家,他们都不要去了。即使是女儿回来,我真想带着孩子回家,可是,家里的两个大小男生都强烈反对。这一出走,就是三年。这三年,我们还常常讨论换个华人教会,家门口,走路就可以到,可是,哪里的崇拜时间我就是记不住。我们也常常希望他在其他地方找到位置,那样,我就可以找个新教会了。可是,上帝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我最终还在老地方,可是我的心却完全换了。感谢主。

孩子是一面镜子,孩子的叛逆反映出我们自己的叛逆, CD 里说,当我们顺从神了以后,孩子真的也会顺从你。但是,要父母同心。我自己一直就在学习顺从。在这个过程里,真的有许多的看见。我感谢主,一直不离不弃的牵着我的手走在他的正道上,我也一直在学习无条件的接纳孩子,真希望他早一天走正路。

不过,也是因为离过家,更知道充满爱的家的温暖。当我回家以后,就一直在设法带和我一样离家出走的朋友们回家。因为我自己感觉到回家后我的成长带来的我的家庭的变化,我也想送给朋友们一份好礼物。回家吧,在主外漂流的朋友们。我想我们离家的原因千千万,其实,只有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还不认识主,还是以自我为中心。其实,我现在的情况比当时还要困难,老公是癌症 survivor, 孩子大了叛逆了, 美国的工作形势也不好,可是,我的心却不一样了。我还是一天到晚怀着感恩的心。在困难的时候,我感谢主,因为他让我可以依靠。在孩子有一点点的进步,老公有一点点地长进,我感谢主,因为这是他的恩典。我工作的时候,我有工作所得可以养家糊口,可以结识新朋友带朋友同享主恩,我感谢主;在我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时候,我还是感谢主,因为我有时间清理家里的垃圾,有时间思考人生,有时间读几本好书。你看我哪里来的怨气?因为我是真的信主了。我顺从他,我相信他,他给我的总是最好的,不管他给我的是什么,我都感谢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