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奇异恩典---(8)铁树开花

(2011-11-11 20:33:00) 下一个

 PP 告诉我,我接下来要做什么?”在餐厅里,我的同事惠问我。“你啥也不需要做。平时只要跟我们一起聚会,做礼拜。如果ready 了,就去申请受洗。”我只怕把她吓着。因为她是惠啊,那个一见面就警告我不要给她传福音劝我死心的惠,那个和先生吵得一塌糊涂,先生在她面前绝对不敢提教会的惠, 那个得意地对我说以前已经很多很多的人给她传福音都传不进去的惠, 那个生长在佛教家庭从小在佛堂里长大的惠。然而,主带我走进了她的生活里。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认识八个半月,她的改变有那么大!

我从一开始就小心翼翼,当然从来就不敢直接的给她传福音。按照她先生的建议,我决口不提圣经,我自己也不敢提。不过,我给了她多一点点地体贴。结果,我就意外地发现了她的真实的需要,她的卸不掉的负担,虽然她自己一直没有跟我说。那一刻,我真的为我自己的幸福而感恩,也为她心痛。多少次,我深思熟虑以后跟她发出邀请,可是还是被礼貌的拒绝。每次看起来我都不动声色说没关系没关系,可是,我心里流泪啊。她先生是那么地急切希望惠回心转意。每次他和我说起惠和她的家庭,他的两眼都饱含热泪。我们经常互相安慰,互相鼓励不放弃。我的背后站着众多的弟兄姐妹也是无条件的支持我。然而,惠真的就是铁石心肠。跟她其他什么话题都好说,信仰绝对不能提。每次聚会和做礼拜都是良带着一双儿女来教会。

我感觉到惠在慢慢的改变着。哪怕是一丝一毫的改变,她先生都会很欣喜的告诉我。在工作中,在闲聊后,我自己也感觉到她的点点滴滴的改变,我也及时的告诉他。惠一点也没有意识到我们俩的地下工作。为避免她疑心,我们后来用电子邮件联系。我在写信的时候,称呼和地址都是最后写的,免得被惠看见从而反感我。我们相互鼓励,再接再厉。终于,在她先生到外地面试的时候,惠自己主动第一次带孩子去做礼拜了。那个主日,我看见了她止不住的眼泪。当他听我转述后,也流下了眼泪。感谢主,我是那个看见她一点点的改变的人。

终于,神自己做工了。神自己感动了她。她说没有人可以改变她,但是,GOD改变了她。在出差的一周时间里,她有那么多的看见,我感谢主,异象真的发生在她身上。当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这颗心象是揣了十五只小兔子七上八下在活蹦乱跳时,在翻来覆去思考应不应该跟她说我们做个决志祷告吧,我怕这一步迈得太大乐,我也怕再一次被拒绝,但是,因为为主的缘故,我最后还是鼓起勇气邀请她做了决志祷告。神真有准备,就在几天前在主日礼拜前我刚刚接受了带领决志祷告的培训。我原来是为中西部夏令会准备的,当时我心里就有个念头,没准我有福做她的陪谈员, 但是又觉得这好像是梦,不太可能。没有想到,这事就这样成了!神让铁树开花铁树就开花!感谢主!

了解她的每个人都说这太神奇了,“惠信主”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她在信仰上就好像是国内的拆迁的“钉子户”。钉子户可以用行政手段来强制执行,但是信仰的心是不能强迫的,一点勉强也不行的。我那天为此兴奋得睡不着,躺在床上几乎一夜未眠。我们后来回忆往事,她自己也觉得好玩。那时候我借给她看《如何教养孩子品德》的书,我想她拒绝读圣经,可是,有关子女教育的书总要看的吧,没想到她做完了爱的接触点的测试就把书还给我了, 足见她这份顽固。她笑着说她那时候是有一句经文的书就不看的。信主前后,我感觉她与以前判若两人。

带人信耶稣是送给她/他的最好最好的礼物。但是,我们有很多时候就是送不出去。所以,弟兄姐妹,当你要把这份人生最好的礼物送出去的时候,只要比平时再多做一点点,并且,持续的为他/她祷告,有一天,神自己会做工,种子就发芽了。那份欢喜快乐无法用语言表达。真的,自从接受惠的警告以后,我就持续地为她来祷告,看见她的负担以后,就更加停不下来了,因为我知道她真的太需要了。

在夏令会,张传道说我做了一件大好事。这个家庭的祝福从此开始了, 因为开始全家都来领受来自主耶稣的爱。其实,谁带她做决志祷告都一样,从神自己做工的时候起,她这颗追随耶稣的心都不会变了,可是,我好有福啊,亲眼看到惠这棵铁树开花。惠现在在带领她女儿走在信仰的正路上。

"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弟兄姐妹,当遇到难开垦的土壤时候,不放弃,要坚持再坚持。你可以流泪,但是不要放弃。你流的泪有多少,你收割的欢喜就有多大!我感谢主,在我初信之时,就有这么欢喜的看见。惠这片特别的土壤好让我感动。我相信主也要重用她,她还将开辟一片新天新地。我感谢主,他把我放在一块特别坚硬的土壤上,让我看见他自己。我感谢神这么重用我,用我做他的器皿。与神同工带给我莫大的喜悦。

这个感恩节好特别,因为惠会受洗,而且她会在众人面前为主做见证。她要把这个见证送给她家人的朋友们,那是几个根深蒂固的佛教大家庭。我想我会亲自给她献花。

-------------------------------------
儿子,今天是你的
14岁生日。我选择在今天把这个你现在还读不懂的故事写在这里。我这么艰苦的才有了你,我相信你是上帝给我的一个祝福。从小你就特别难带,外公曾经担心养不大你。你长大了慢慢懂道理了,可是,你现在叛逆得让我焦头烂额。在最最困难的时候,妈妈还是有信心, 我相信你的反抗有多大,现在我的困难有多大,来自神的祝福也有多大。惠阿姨说我应该耐心的等你长大。她说你肯定会好起来,因为有我们在前面,而且神自己会做工。她说象她这么大了还能够回心转意,跟她相比,你真是有很多的时间来认识神认识真理的。可是,儿子,你知道吗,你早回头早走正路你就早蒙福。妈妈每天都为你祷告,愿神祝福你。

11-11-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