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常岁月--(19)耳朵--改变 7

(2011-10-06 12:40:50) 下一个
2009-08-03 07:57:09 [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2676次

和他头皮屑多的同时, 他的两只耳朵的耳廓和脸上也有不断的大大小小的脱皮冒出来. 这几年来, 我没少说他.他会很认真的洗,可是, 这些东西就是要和头皮屑一起不断的出来. 有时候, 出门前洗的澡, 可是, 刚到办公室, 耳廓和脸上就有大大小小的脱皮出来了, 我就会给他清理那么些死皮和头皮屑. 因为总是弄不干净, 我觉得这让我比较难为情.尤其是给老板汇报前, 我有时间的时候, 总是要帮他弄一些最大最多的死皮, 小的就放弃了, 因为他脸上耳朵上小的死皮也很多, 我知道弄不光的._:$

早在06年的夏天, 因为我要见一个从来没见过的朋友(加州搬来的), 出去前, 我是要他好好的修理一下自己的, 要不, 多不礼貌呀! 结果, 我们弄来弄去弄不干净, 最后, 他说:哎, 算了算了, 又不是见老情人, 我相亲也没有这样认真过. 所以, 他的健康应该是从那时候就有问题了,但是, 我们并不知道.谁会想到有着运动员身体的并不是太老的他会有这么严重的病呢?如果那时候就做肠镜,可能结果比现在还要好,肿瘤更浅表或者还没有癌变呢.

但是, 手术以后, 那么多的死皮连同头皮屑一起全部都不见了.

现在, 看他的头,脸和耳成为我每天的不是功课的功课._({) 尤其是他开车时候, 我就注意观察他就象是看当初的情人一样, 开始他觉得很奇怪, 我笑西西的老是看他, 我就笑西西的对他说:你好看, 所以, 我每天盯着你看~~~~. 如果又有脏东西出来了, 我就会紧张.当然这种紧张是放在我自己的心里的.虽然有时候只有一点点.但我注意到他洗掉后, 注意让他休息,后来就没有了,不象原来是洗也洗不干净的.所以, 心里也没有很多的不安.

但是, 我有一天发现他耳廓上又有很多的油性分泌物(这个多和开刀以前的多相比,还是少一些的). 回家一忙也就忘了这事.第二天, 他拉了一天, 跑了好多次卫生间.回家的车子里, 他才告诉我, 他以为吃坏了东西.可是一整天, 我和他都吃一样的食物.. 我再看他的耳朵,还是有很多的油性物.

我脾气还好, 极少生气, 但是那天, 我气坏了._:mad: 因为我说的我坚持的,他都没有坚持不懈. 我回来前在上海还买了一张望手的挂图(除了手掌, 还有几十个指甲图的病例)都放卧室里.我家里有望耳,望足图, 还有全身的经络图, 都是他想买才买的.回家以后, 我拿着那个图,告诉他,这图里其他的我不知道对不对, 但是,耳廓那个区域有分泌物就是指腹泻.跟我看到的一样. 我说, 任何人都可以不相信, 但是你不可以不相信中医中药和经络. 人家看不到你, 但是你看得到你原来的你自己. 你原来那么多的头皮屑没有了, 脸上的死皮干净了, 不是都是中医里面才可以解释得通的嘛?! 我坚持泡脚按摩,你为啥就不能坚持?他说没有时间做. 其实, 他不是没有时间, 是不相信, 是没有心思!身体好的时候, 想睡的时候就睡了, 就不用做了;身体不好了, 又弱得没有精神做了. 你啥时候才会做?!上帝已经给了你一次机会, 你不会再有第二次的机会!_:mad:

那天, 他洗干净了耳朵, 我也看到他的两个耳朵洗下来的灰有些不一样(一多一少). 以后,就认真的泡脚和按摩了. 拉了一天的肚子以后, 就不再拉了(脏东西都拉掉了?), 很奇怪, 他以后的耳朵也没有了那些油性的分泌物. 我觉得那以后, 他在保护自己方面会好一些.

人那, 就是有这个惰性. 身体好的时候,想不到不好会怎么样;真要不好了, 又惊慌失措了.

如果我的梳头把头皮屑梳没了还可以用头皮屑被梳子梳掉了来解释的话, 那么, 他手术以后, 脸上耳朵上的死皮都不见了, 就不好解释了.那是几年来一直都有的困扰,洗都洗不干净, 因为刚洗掉,水一干就又出来新的死皮了.如果不运用中医的经络理论的话.

-------说个我自己生活里的观察_:o:我发现长寿老人耳朵都很大(和他本人的头大小相比).我自己观察了一些日子以后才跟他说.他看看也是如此.

原来我以为耳朵大小都差不太多, 其实,大和小的差很多的.事情是由我外出开会引起的, 我看到有个年轻人的耳朵特别小, 以后就经常注意看了.

我家里爸爸妈妈耳朵特大, GGPP也大.然后我就观察到照片里的长寿老人(象邓小平之类的), 好象都挺大的.他说, 可以研究一下, 耳朵和头围比例的大小和生存年龄的大小,是不是真有关系.不过, 我觉得这个研究没有啥价值. 不管耳朵大小都一样要保养身体的, 对不?

中医里有”肾是先天之本, 胃是后天之本”之说.肾和耳是有关系的.人和人有个体差异, 先天确实不一样. _(a)

有空时, 我给他拉拉耳朵, 他说很舒服. 那就有时间就拉拉吧. 多活动耳朵没坏处的说.据说, 长寿老人都经常弹耳朵的.我自己有空就擦擦耳朵(在前面的有关排泄的一节里写过, 不知道他以后会不会也学我的样子).

另外, 根据书上所说的, 睡觉打呼也是有原因的(看曲教授的书或听录像, 她都有解释的).我回忆:他以前是基本不打呼的, 后来, 最近这五年,累时会打,后来三年就经常打呼了,整晚都是呼呼声.手术以后不久,身体恢复好了,和头皮屑相一致的是,他的呼呼声也奇迹般的没有了(刚手术以后,还有头皮屑,我在梳头那节里写过,我的观察是他手术后六天的量比以前一天还多).偶然会有呼声, 我心里就会震一震.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nfei66 回复 悄悄话 跟您学了很多有用的东西,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