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常岁月--(15)梳头--改变 3

(2011-10-06 12:32:57) 下一个
 于 2009-07-24 07:38:48 [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5475次

我老爸说, 百会是全身经络都要通到的一个很重要的穴位. 百会通, 全身经络都通(百会: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点处)。我以后真的体会到,听他这句话, 我每天多梳几百下头, 对身体很好.

记得还在大学时候, 我就从老爸那里知道, 多梳头对身体好. 也尝试着去多梳, 可是, 我那时候年轻, 觉得要记得多梳头还是有麻烦, 而且, 年轻人活动多, 梳了几天就记不得了._:o

这次回家, 经常看到老爸闭目,认真的梳头,突然想到他这些年来的教导, 而且, 除了照顾陪伴病房里的他, 我也没有其他的事情做. 所以, 我有空的时候就梳头. 那时候是用普通的梳子, 我每次会梳几十下. 老爸说不够, 要两百下. OK, 我每次梳头就一直在心里数数, 数到两百多才停. 最后整个头皮都发热了. 我妹妹们说, 梳头次数这么多, 头发都要掉光了. 老爸说她们说得不对. 梳掉的是本来就要掉掉的. 梳头促进血液循环, 促进头发生长, 掉得少才对.我爸爸说, 他帮我记录一下, 我自己弄个”梳到啥时候就有两百下”的感觉出来就差不多了,以后就不要数数, 要静心地梳.不过, 大家都忙, 我也不是每天见到他,数数就没有一直弄出来._:o

我记得几个日子的.我大概是从二月中旬开始每天勤梳头, 到二月底三月初在妹妹家里发现他们用的牛角梳, 挺好使的, 就一模一样的买了一把. 三月八号(公公八十大寿日子), 我的头发似乎掉得少了. 四月份发现, 原来还是不少的头皮屑不见了(那时我在外地开会, 有时间照镜子了,我那时候真是忙得没有时间没有心思去照镜子). 我异常兴奋. 为啥?

因为我又亲自见到了书里的描写: 好象是曲教授说的, 人体的浊气下行排不出去, 才以头皮屑,或以油性从皮肤排出体表._:o

我回忆和他十多年来的生活. 很早以前他的头皮屑就比别人多一些, 十多年前, 换洗他的棉毛衣裤的时候, 洗衣机里的水面上飘着一层油灰. 没他的衣服, 就干净一些(我们分居). 但是我一直不知道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_:mad:

到美国以后, 他三天两头的洗澡, 掩盖了他的头皮屑比较多的问题. 但是, 最近三年, 他头皮屑多得洗不干净(就象以前的洗发水的广告里,用前都很多, 衣服上一大堆白点点, 一用某某洗发水就干净了). 因为我和他一起上班快有两年了, 每天到办公室, 总会帮他弄掉一些, 然后, 他说, 奇怪, 我都洗了两道了, 怎么还多? 我们家里频繁换洗发水的牌子, 但是不见效. 有时候刚洗完就有, 他或我会用电吹风吹掉它, 可是, 还是有些没吹掉._:o 我怪他没洗干净. 但他说很认真的洗了三道洗发水了, 但还是多.有时候是早上刚洗完, 一到办公室, 我就又给他清理斑斑点点的头皮屑了, 距离他洗头也就十几分钟. 与此同时, 我发现我的头上也有不少. 只要用点力梳头, 头发间就有很多的头皮屑. 轻轻梳头时还发现不了, 都粘在头皮上_:o . 但是, 自从我认真的梳头以后, 我观察我自己好久了, 这几个月, 一直都没有,我们用的洗发水还是回国开刀前用剩的潘婷------- 所以提醒大家注意, 头皮屑不仅仅是洗发水的问题. 是身体的问题._:mad:

他这个多的状况是一直持续到回家以后手术以前. 手术前一天, 因为他的身体已经比较虚弱了, 所以只洗澡没有洗头.在医院里的时候, 身体虚弱也没有给他洗头; 出院(回家)以后才洗了一次头. 可是, 洗了六天以后, 我读到这句曲教授的金言,再看他的头, 发现他六天来的头皮屑比以前的一天还少! 我把这发现告诉家人, 可是, 大家都不认同, 认为这是因为他干活少了, 只吃吃睡睡的关系. 可是, 在他确诊以回家以后就是吃吃睡睡, 一点活也没干头,可是. 头皮屑一点没见少, 刚洗完头就又有了._:mad:

我还把我的发现告诉见过我先生的人, 因为见过他多次的人看到过他以前多多的头皮屑, 人家会认为先生不搞卫生, 我给他正名;, 同时, 我也给别人一个正确的概念: 头皮屑不仅仅是洗发水的问题. 是身体健康的问题. 朋友以后也可以注意下这个事, 加深对中医中药的认识.

我相信这能成为他的疾病的一个预示. 有可能会比临床症状都早的预示.

随着时间的推移, 他和我头上的头皮屑都不见了.现在, 我只要看到他干干净净的, 心里就很开心. 我随身带着小梳子, 一有时间就梳头, 他也是. 我们都有自己的小牛角梳. 两人同开一车, 不开车的就梳头. 孩子们也都知道梳头是健身的. 虽然小孩子经络很通, 不需要加强疏导, 可是, 有这个概念, 在他们长大以后, 经常随时随地梳梳头, 对身体健康还是很好的. 我有天饭后散步时候, 婆婆见我又梳头, 我就跟他说了这么多道理. 早知道这样的话, 我十几年前就勤梳头了, 经络通, 就不生病了.中医里有”不通则痛, 通则不痛”之说. 不过, 没有这次经历, 他可能也不相信我. 但是, 现在, 应该是相信了.

因为我有这个经历, 我甚至觉得, 这个头皮屑可以成为他临床指标出来前的一个指针.我想, 五年或十年前, 他的CEA应该还正常. 不正常也就这三五年左右. 刚好 这三五年也是他头皮屑最多的几年. 我天天观察他, 如果看到他有头皮屑了, 就赶紧去复查, 那怕编点症状可以去看急诊也行(不用排队了). 这个头皮屑在西医里没有办法来解释.但是在中医里有!

PS1: 我看到有人有头皮屑(就象十几年前的他的时候), 心里都会不知觉的想说, 多梳梳头吧. 可是, 人家又不认识我, 不会听我的”胡说八道”的.但请你相信(和见过先生的人一样的相信我):我真不是在胡说八道. _(b)

PS2: 因为要多梳头, 梳子还是要讲究一点. 我三月十九号去上海拿飞机票时, 在去上海书城时候, 福州路上有很多的牛角梳卖, 很便宜, 开价只要二十多. 先生就说我有便宜的梳子不要, 要买专卖店里的一百多一把, 我试梳过, 头皮不太舒服的. (因为一天要梳几百次头, 不是几次).牛角梳不要碰热水, 否则, 会很快就变形的(所以, 我们家洗头就用普通的木梳子).

PS3: 保健是随时随地的, 不需要太讲究.偶然我手边没有梳子时候, 用手代替刺激一下都舒服.

小孩子生发功能最强: 看, 小孩子是不掉头发的, 小孩子是没有头皮屑的, 小孩子是不会睡不着的, 孩子的脚是不怕冷的....(所以, 我下一个要说脚).

我们掉头发了, 我们有头皮屑了, 我们会失眠了, 我们脚会凉了,因为我们的功能在下降,但是保养得好, 下降就会平稳一些, 平台期会长一些…

祝你健康!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