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常岁月--(3)煎熬

(2011-10-06 08:42:37) 下一个
本文已被阅读:3638次

尽管在家里了,可是,每一天,我都觉得是煎熬. 时间就是生命!因为我自己做肿瘤生长实验, 老觉得如果细胞成团成团的疯长, 结果将很是可怕 (妹妹安慰我说,人体内有抑制肿瘤生长的因素,跟我实验看到的不一样,一句话点醒了我). 但是医院里还是要做一些检查的,象B超,钡灌肠.好在, 在妹妹帮忙下,医生都给加个班就做了.不过是我们提早一些到医院,在医院还没有上班前就做掉, 所以, 对后面的病人没有影响,没有插队后的内疚感. 否则, 主任说, 不提前就做不掉,因为原来的病人真的已经排得太满了.

因为是春节,医院里不收新病人, 最早2月3 号才开始收,所以,他就在那天住进去.因为要住院的病人多, 有病床的话, 又不好不给其他需要的病人住. 因为经管的医生是妹妹的好朋友,当时只有六人间的才有床位, 我们也就住了,医生说有两个病人近期要出院,有床位就换掉. 但是当有两三个人的房间以后, 我们觉得还没有六人间的空气好, 就一直没有更换. 六人间一直住到出院.

到病房以后才发现了床位的紧张. 常常是一个人出院,前脚刚走,后面就有新病人进来了. 而且个个都有穿白大褂的在探望(在国内,就是有很多的关系: 同学的,亲戚的,朋友的, 朋友的朋友的, 亲戚的亲戚等等总能够在医院里找到关系).

我们住进去以后,除了手术的前一天,先生都住在家里,吃的用的,不过是要检查的时候,我陪他去.因为医护人员对他都很好, 先生的感觉也很好. 心态也很好. 同病房的人也说一点也看不出他是癌症患者.

我应该放松, 因为我已经有了很多人都没有的条件了. 我请的是上海肿瘤医院的专家(普通专家,不是那种专看外国人的专家), 来我妹妹的医院开过刀,很有名望. 还年轻(四五十岁), 是高我几届的校友. 这个年纪的专家最好, 经验足体力也好(七老八十的经验是足够多,可是,体力上会开不动刀了). 专家级人物绝对不比这里的医生差,因为有人情有钱(我自己给包了几千元的红包, 人家是休息时间来做的手术呀!),专家很负责,本来医术就很高.我妹妹全程观看了手术.她在那里进修过,一到周末, 医院的好医生全不见了, 都下乡做手术去了. 跟美国普通医生比,他们更熟练,更好.....这不只是我的感受! 因为回国开刀的人多了,专家对我们回国开刀就不奇怪了.我妹妹说,专家一接电话就表示理解, 他们见得多了.他还说,有正宗的美国人到上海肿瘤医院要求中国医生给他手术的呢(因为在美国等不起啊!).对我们选择回国开刀一点也不奇怪.

但是, 我心里还是难受.

手术前是最紧张的,我想象不出开刀以后的结果, 又心痛他将会有的痛苦, 忍不住悄悄流泪, 有时候,也会在大家面前痛哭.反正, 家人是有钱出钱, 有力出力, 两孩子我就完全不管了, 就交给大家管理了(好在是寒假,小朋友在一起玩玩也很开心).我只陪他. 手术前洗了澡,前一天就整天只在医院里, 留他一个人住.

在离开医院和他道了晚安以后,我带着儿子回家. 儿子问我: 爸爸有没有危险? 我实话相告. 救命的道理不用我多说了. 儿子说: 所以,妈妈我长大以后要当医生. 我问为啥? 他说因为做医生是帮助别人的好事.(我暗喜: 这是我一贯以来所教导的结果: 平时要尽可能的帮助别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嘛). 而且,儿子补充说,做医生, 钱多!

我跟他说, 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爸爸现在很难过……儿子说: 所以,我今天晚上来陪爸爸. 叫爸爸不要太难过……儿子长大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早饭没有吃就赶到医院了….我一直跟自己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是孩子他爸新生的日子,是我们盼了很久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