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常岁月--(2)着急

(2011-10-06 08:41:33) 下一个
2009-07-01 09:00:57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2774次

我十七号接到书面通知,要二十七号才和外科医生会面.(我心里急呀,开刀要等到啥时候呀?)

晚上,一家大小都呼呼了以后,我心里急呀,睡不着,给朋友打电话,居然没接也没打回来.她以前从来就不是这样的.我心里不平安.于是,翻着电话通讯录给一年半都未曾联系的朋友打电话.那是我们刚来美国时候认识的和我们差不多时间来的朋友,我们一直处得不错.后来他们离开了美国,联系就少了,可是,朋友之情一直都非常的好.他们先到英国,后到加拿大.联系虽然少,可是,在困难时候结下的友情一直很浓.彼此的牵挂.我就是从加拿大的朋友处得知,他周围人得了癌症是马上飞回中国开刀的,一周就解决了.如果等的话,要好几个月,癌症病人是等不起的.他们夫妇也学医. 我更着急了:预约看外科医生就要等十天,十天以后,再和肿瘤科医生预约,然后他们才能说啥时候开刀.

于是,我开始做两手准备:如果美国不能很快动刀,就飞回去开掉.

我连夜和国内的同学联系,同学再和其他的同学联系,主要是保证有床位,可以尽早开掉.当我联系好医院和同学以后,我告诉我当医生拿手术刀的妹妹.她说她自己在上海肿瘤医院进修过一年,她觉得综合性的医院医生和肿瘤医院的医生对肿瘤开刀的理解不太一样.肿瘤医院的医生的手术更好一些.她建议我找上海或杭州的肿瘤医院的专家做主刀.在杭州或者在她医院都可以,如果在她医院,在护理或者收费等方面,她可能对我们会有帮助(因为她和很多老医生处得不错).

回国手术,我不知道保险包不包,起码,我一家四口的路费都一大笔了.我们去年花了不少钱(我带两孩子回国三个月).这个家本来就是计划09年开始存钱.所以,我又给她姐姐电话,寻求帮助.一个晚上,我打了三四个小时的电话.床位和钱都不是问题了.姐夫说,他自己的姐姐(不是我老公的姐姐,是老公姐夫的姐姐)也是早期肠癌,手术以后到现在都有二三十年了,手术后的几年,一开始还随访,到现在连随访都不做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才有了癌症并不是绝症的概念,可是,我心里还是很着急的.

那些日子,我对两个孩子也没有心思料理(内疚啊,欠了他们一大笔的债).

终于熬到二十七号和医生见面.那个五十多的老医生说是不要急,急的是人的大脑和心,癌症本身不是急症,要我们等.我们问,要等多久?他说,有时候两个月还不一定等得到.他说有时候,人可以等一年(P话,癌细胞长他身上试试看).癌的发生有一段的时间的,不在乎这么几天几周,甚至一两个月!我大学里学医,我原来以为我听错了.可是,这医生反复说等两月没有关系啊. 半年也不要紧,甚至有一年的;没说这个癌症是很要紧的之类的话.他说癌症也不是一天就能发生的(这个是事实),也不是一天就转移了(也是事实),要转移早就转移了,要不转移,等两个月没有关系的.可是,做为癌症病人和家属,都是希望尽早治疗的啊!而且,手术前也不要化疗,没有任何的治疗.总之,先生就是只要在这里等着就好了.

我先生当时就告诉医生他决定回家开了.和医生约了回访的时间,他吩咐我们把手术过程和病理报告发给他一份.

幸好, 我们早就做了准备!所有的材料.肠镜,CT, 病理切片都拿到手了(免费的,只要签一个单子就行,但往往第二天才能拿到)签证需要的材料也在学校里准备好了.还有家庭医生那里有一个他所有的病程记录,详细的记录了某日做了检查,检查结果如何的报告, 知道我们想回中国做手术后也给了我们一份了.工作也交代得差不多了.孩子们的学校也都请了假.大家都表示理解.儿子的学校说是从来就没有碰到请假这么久的例子,但是最后也给了我们他在这段时间应该学习的功课和书(美国的学生本来都不带书回家的).我们想,如果有时间的话,就给孩子补补课.

第二天,一家四口就往机场奔了!因为大雪,停飞了一天.路上,我心情沉重,不知道这个决定是不是正确,心里也打鼓.

一到家,我知道他回来开刀的决定是太对了!和多年未见面的家人,他的心情也很好.大家也有很多的鼓励.精神上就高昂了许多.心情愉快是身体健康的基础.

如果不是碰到春节,医院不动刀,回家后一周内就开掉了(春节等了几天,也让他有时间调整身体状况).二月三号住院,做了除美国的资料外的其他检查,七号动的刀,十九号 出院.出院后我很忙(我还有上学的两孩子,家人帮忙照看一个),根本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

后来的事实更证明,回来的决定是非常英明的!我也学到了很多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