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苹果园

献上感恩---为非常岁月领受到的奇异恩典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常岁月--(1)震惊

(2011-10-06 08:40:03) 下一个

昨天我们去看了一位刚得癌症的朋友,说起癌症,我有很多的感受,从最初的浑身颤抖到现在的坦然面对,其间我有许多的看见.先生跟她推荐了我的这一系列的文章.那时候,我因为要带一个署期学生,我的实验的节奏要顾着他的功课(他其实不勤快),放慢了做研究的脚步,实在是我念书以来少有的空闲.我琢磨着把我的感受和治病过程记录下来.他也喜欢我写下来.我每写一篇,他就读一篇.当时的论坛因此很热闹,很多人说等著我的下一篇.因为反响不错,我给了一些需要的人有用的信息,我们也很高兴.

现在回头看,我在写这个系列的时候,其实我真的很嫩.但是,这两年我自己能够感觉到我自己有所成长以及这份成长所带来的平安.在世上的日子,能够多领人归主慢慢成为了我的一个很大的心愿.生了病很痛苦,可是,当耶稣在你心里你也在耶稣里的时候,痛苦就成了祝福.


现在我把
我们的老故事重新贴一遍,在我的新博克里.这是一份纪念,纪念我们一起走过的非常岁月.在这段非常岁月里,我不断感受到来自上帝的奇异恩典.所以,后来在业余时间,我有了写第二个系列的愿望.我周围的朋友都能够感受到我的变化,也了解这份变化是来自于神的拯救.今天,我特别与你分享我的故事,也愿你早日得著他的恩典.

非常岁月 (-) 震惊

 于 2009-07-01 06:34:24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3173次

写这个系列,是因为我自己和我们一家人刚经历了一段非常铭心刻骨的日子,非常艰难,但是,我们挺过来了.目前先生的身体康复的不错.在这段困难的日子里,我们学到了很多很多,也改变了很多很多.很久以来,我就一直想写出来,和一些艰难困苦中的兄弟姐妹共勉.在我们还在国内的时候,我就和病床上的先生说了,我以後要把这段经历写出来和大家分享.可是,一直都没有时间来整理思绪.

我现在很忙很忙,但是,这个系列我一定会完成,我要向 有病不要愁MM 学习, 把我们的经历写出来,或许,也能给需要中的人一些帮助.我觉得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有时候回中国做手术是救命的决定!不要迷信美国!(因为在我的以前的贴子里,我看到有一些跟贴有疑问,在生活里,也有不少人问我们, 那都是跟我以前一样的无知,这样的人肯定还有很多).

生活没有标准答案,但是,别人的经历别人的经验教训是我们自己可以借鉴的.我上网的目的不外是学习(别人的经验教训)和分享(自己的经验教训),我真的没有其他的用意....我说的对与不对,对你有没有用,在于你自己去分析.
-----------

我去年夏天带孩子回国呆了三个月,他一个人在美国.发现大便有血丝,怕我担心,没有告诉我.否则,可以早诊断早治疗了.

十一月份再次有血.因为比较多,也比较频繁, 後来,他跟我说了,我让他留著大便,不要冲掉, 给我看一下.第二天,我看了他的血便,心情沉重, 感觉不是好东西,告诉他要做肠镜检查,但是, 还是抱著侥幸心理.因为当时工作正忙,也不知道怎麽看急诊, 就给学校的肿瘤医院打电话约肠镜检查,医院说我们自己不能约直肠镜检查,一定要医生推荐才行.以前一直没有家庭医生.匆忙定了一个.已经到一月六号了.

一个半月以後,一月六号才轮到看医生,医生给他约了一月十四号的肠镜,已经是最快了.医生说:你这麽年轻,我想不会有事,做肠镜不过是排除一下肿瘤罢了.然而,一月十四号上午看肠镜,发现了肿瘤.

我记得那天是近期最为寒冷的,我出门匆忙,没有戴帽子,把他送到医院後回到系里停车,然後再走到医院里.路上,脸上冻得跟棒冰一样,心理压力还大.等我到前台的时候,听到cancer的字,大脑都会轰轰的响.一直在跟自己说,假如是cancer,不是我应该怎麽做?我一点主意也没有.然後就一直跟自己说,不会吧????????选择逃避是我当时会有的第一个反应.

但是,我看到肠镜图片报告的时候(没有说是良性恶性的, 但是我知道不对头了,我以前是医学生),真没有地方逃了,拿著杯子的手就一直控制不住的发抖,脚也有些软,我也没有主意.问他:你愿意在中国还是美国?他说:美国的医疗条件好,还是在美国吧(一般人都会这麽认为的).

当天下午,家庭医生就得到了病理报告.电话约我们回诊所.但是因为已经预约了十五号上午的CT(看有没有转移?). 晚上,他自己一直说,别急别急,说不定是良性的增生,说不定都不需要开刀.我则告诉他,不管性质如果,都要开掉(我以为我能够瞒得住他的,病人的心理压力可以小一点);没关系,开掉就好了.

十五号早上,CT做了,还好,没有发现转移病灶. 到CT做完以後, 下午回到家庭医生处回诊.家庭医生说是以最快的速度推荐给外科肿瘤科.我自己读了一遍检查报告.还不是没有希望.走出诊所,踩着路上的积雪,我忍不住欢呼:太好了,我们还可以做五十年的夫妻,感谢上帝.感谢上帝.

那麽,接下来,我们就等著早些住院,检查,动刀.我以为能够在一周或十天把肿瘤拿掉.作为病人及家属,当然是希望越快越好.

就这样,我就成了cancer病人的家属了._:mad: 非常的无奈.我们自己就是做肿瘤的基础研究,从来不曾想过,我们自己会与这个字缠上.先生的身体一直都很好,身强力壮的他,和我结婚十几年,没生过啥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