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樟,乡章》PK 天端《金桂,金贵!》

(2011-09-20 09:13:23) 下一个
《香樟,乡章》 by慕祈 月满中秋,忽记起,我故乡的香樟 寻尽一切关于家的回忆 我呵,始终爱着你平静 朴实的僧人 路人问你 何处能有凉亭的沁凉 你只无声舒展你的枝叶 洒下芳华我曾是你荫庇下学步的孩子,碧绿的墨影里岁岁年年,也嵌入 我二十年的不舍和依恋 曾记否那个炙烤万物的夏季 无私的你啊,伴随外婆的凉茶,萦绕啊 一段段 笑语绵长 回望你烈日下的身影我如今背井离乡 思念和温存一天天在异域发芽 有一回忽见,欄窗外 有你的身影 我欣然起身,前往 拥抱你凉意沁心,清香醉人 可是,它虽如你却永远不是你 抬望它时,只能心在故乡 泪在双颊……《金桂,今贵》 by 天端月朔西坡,且忘了,你市花的封爵翻遍所有关于秋的家谱你呀,原本就是我故乡原始的贵族且不问你有否牡丹华丽的冠服我只认准你金色的血统馨透髓骨我曾是你髦下啄金的鸽子,金色的晷影上星星点点,也缀满你弟兄家的丹瑙和银珠每一回溺入母亲端来的藕羹幽幽淡淡啊,唇间总漾起秋千,回荡那一阵阵花雨流苏仰望你蓝天下的手臂我早已天涯远赴年华和思念一季季在远方成熟有一年听说,四季桂是你的亲属我邀来同住,如今也已是花开花落,芬芳肺腑不过,它常青却总是长得矮矮凝视它时,我得虔诚俯首面向泥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