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猫工坊

好猫如诗的木工工坊,这里所有的作品都是好猫如诗亲手制作。访问我的主页:http://timzhao.com
正文

最近作品汇报,以及过去15年作品汇总

(2021-09-12 09:22:33) 下一个

当代印象派画家Leonido Afremov的作品向来以浪漫、怀旧的风格和丰富大胆的色彩闻名。然而, 对于做Marquetry(木拼画)的木工工艺师来说,印象派的作品绝对不是好的主题,因为木拼画讲究的是线条清晰,板块明显,而印象派画作大量使用颜色团块和模糊的色彩边界使得这类作品天生不适于用来做木拼画。

不过我也试着挑战了一次,这就是Afremov的名作《雨中少女》(Rain Princess)。在这幅作品中我尝试使用大量经过染色的木料薄材。这些不同颜色薄材必须从里渗透到外均匀染色,质量要求很高,不是每个国家都有供应,我主要从美国和比利时网购,自己再用热砂法加深颜色,或者用漂白水浸泡使之颜色变浅,这样就能够拥有几十种不同色调的木料。整幅画作由数千个色团构成,有的大小还不如一粒黄豆,这对我的技巧和耐心也是极大的考验。所以这一幅作品整整耗用了我六个月的时间。效果还算是比较满意。

第一幅是画家原画,以后的都是我的作品。

上图为Afremov原作,下图本人木工作品

作品细节,请注意虽然经过染色,但是仍然可以看出木质纹理。很多木片是用热砂法对边缘碳化处理加深了。有些经过了漂白淡色处理

此外,我最近也做了一个视频,将我过去15年的木工主要作品进行了一个总结,欢迎大家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