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猫工坊

好猫如诗的木工工坊,这里所有的作品都是好猫如诗亲手制作。访问我的主页:http://timzhao.com
正文

闲着没事,在家隔离期间做的手工

(2020-03-25 09:01:03) 下一个

三月春假期间本来预订了西班牙的旅游,一切都已经安排好,结果被疫情生生的阻断了。加拿大也是全国各地封城,想在近处走走也是不可以,只能在家与世隔离,过一过隐居的生活。每天天除了吃吃睡睡,上网转转,实在也找不到其他的娱乐活动。于是就把我做木工的行头取出来,继续我的创作生涯。请大家看一下我这两个星期的成果吧。

《大梦敦煌》 系列作品一号 "香音之神"
 

《大梦敦煌 香音之神》 镶框效果

《香音之神》即将成品前效果,尚未打磨,也没有上油上蜡,可以看到残留的固定胶纸。

第一幅作品,我命名为《大梦敦煌》一号作品 ——香音之神。我设想中是打算以敦煌飞天为主题创作三幅木拼接画,这幅香音之神是第一幅。原料为鸟眼枫的背景,衣纹用了黄心木,血红木、黑木以及多种染色木料,女神肌肤则是以普通枫木为主。12x10英寸,表面用矿物油和木蜡,镶金框,外覆玻璃。因为疫情原故画框店也不开门,无法定制最好的金框。这个框是从ikea买来的,效果看着还可以就将就用了。

 

《胜利日的时代广场》

《胜利日的时代广场》

 

这幅作品不用介绍,大家都很熟悉。《胜利日的时代广场》,也称《胜利之吻》,大概是历史上最著名的亲吻之一了。这幅摄影表现出了胜利来临的时刻,人们所经了的喜悦,浪漫,乐观,亲善的情绪。画中的男女主人公身份历来争论不一,比较为大众所接受的观点是男主人公是水兵George Mendonsa, 而女主人公则为牙科护士Greta Zimmer Friedman. 两人分别在95岁和92岁的高龄辞世。

这副木工作品用了樱桃木作为背景,人物则用了数种不同的木料。成品大小9x7英寸,最后也是用矿物油和木蜡。无玻璃小框镶边。用来表达我对二战英雄的敬意,也表达对目前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的敬意。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这些人就是我们的斗士,是他们在保护着我们和家人的健康幸福。

 

Christina's World, Andrew Wyeth

 

 

这幅作品完成稍早,不是这个假期的成果,顺便一起展示一下。这幅画是安德鲁.魏斯的名画《克里斯蒂娜的世界》,美国艺术的代表作之一。安娜.克里斯蒂娜.奥森 是魏斯年轻时的邻居,由于小儿麻痹症而半身不遂,但是她不喜欢用轮椅代步,所以年轻的魏斯总是看到安娜在自家的农场上爬行,这给魏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魏斯以此创作了这副不朽的名画,因为安娜的健康原因,画中的模特大部分时间都是由魏斯的妻子代劳。

现在,安娜家的农场和画作中的谷仓都已经称为当地的名胜,叫做奥森故居,每年吸引着很多的游客前来参观。而这幅画作也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中永久保留。

用木料是很难表现出草地的效果的,我就用了红橡木为主的背景幕僚,粗犷的表现出背景苍凉的效果。而人物则用了多种木料做尽可能细致的模拟,以表现人们在逆境中的挣扎和憧憬。画作14x10英寸,用了一层清漆,镶黑框以符合现代的风格。

 

春假结束了,我也该回到医院继续工作了,作为奋斗在最前线的医务人员,下面的一段时间会很艰难,估计暂时不会再有什么新作品。我就在这里祝大家在这次的疫情中平安健康,让所有人都能够安然无恙的度过我们共同的难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klei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钦佩!
dengdai8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好情致。我们也是订的3月西班牙假期被疫情染掉了,希望疫情尽快过去。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哇,厉害
祝平安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赞!愿你回去上班的日子平安!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